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考察团点赞都江堰生态旅游

2017-09-13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so beautiful(太漂亮了)!”昨日上午,记者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的参会嘉宾组成的技术考察团,来到了都江堰景区,沿途考察团中不断有人重复着这句话。很明显,世界级美景再一次美翻了大家。

一天的行程中,青城山的幽美以及丰富的人文景观都呈现在100多名嘉宾的面前。他们不仅原汁原味地感受到《功夫熊猫》中青城山的优美风景,还知道了青城山是中国道教的洞天福地,领略了闻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其带来的美丽震撼深深打动大家。来自希腊克里特大学的教授Theocharis D. Tsoutsos不禁感叹道:“我一定要把都江堰的文化带回给我的学生们。”

都江堰这座2000多年前的水利工程,是成都成为“天府之国”的重要保障。整个工程人工与自然巧妙结合,景色宏伟壮观、风光秀丽。漫步都江堰景区,在专业的双语导游讲解中,鱼嘴、宝瓶口、飞沙堰以及岷江尽收眼底,外国友人们不仅被这里的自然美景深深吸引,更是感受到了文化的深沉厚重。走在经典的都江堰游览路线上,水利工程最重要的三个组成部分在导游声情并茂地解说中,仿佛从古而来,生动展示着中国人的古老智慧。来自意大利的JASON告诉记者:“以前在《功夫熊猫》中领略到四川的风光,现在看到了四川的山、水如画般迷人,真的不虚此行!”

陪同此次考察团的都江堰工作人员表示,正如Theocharis D. Tsoutsos教授说的那样,我们希望更多地传播都江堰,把都江堰文化带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都江堰,也期待全球的来宾都能到都江堰,体验不一样的中国文化!(记者 刘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