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今日开幕 世界目光聚焦成都

2017-09-13 09: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913_8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宋雅婷)9月13日报道 今天上午,为期6天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这是时隔14年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再次来到中国。大会期间,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旅游界嘉宾代表齐聚成都,探讨未来旅游可持续发展方向。

本届大会亮点纷呈 将举行一系列专业性会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旅游组织,其宗旨是推动各成员国政府积极发展旅游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作为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继2003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

本届大会亮点纷呈,期间将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并将通报世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对未来的旅游发展做出预测和规划。大会将召开6次全体会议、旅游部长会议、执委会会议、地区委员会会议、附属成员会议等一系列专业性会议,就旅游与竞争力、建立发展的伙伴关系、旅游道德公约等话题展开讨论。

此外,在大会期间,国家旅游局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共同体等内容,还将在桂溪公园举行国际可持续发展旅游年植树仪式,增加了国际智慧旅游等内容。

世界聚焦的成都 旅游业将发生重大变化

近年来,旅游成为成都新的经济增长点,2016年,成都接待游客2亿人次,其中入境游客2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02.25亿元;2017年1-8月,成都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3663亿人次,同比增长4.28%;实现旅游总收入1878.48亿元,同比增长19.87%;接待入境游客187.99万人次,同比增长9.84%。

成都被誉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世界美食之都”、“全球2017年21个必须旅游目的地城市”,作为中国内地第四个、西部地区首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更将成为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都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奠定坚实基础。到“十三五”末期,成都的旅游总人数或可突破2.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将超过5200亿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将不仅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说,中国的旅游业在全球处于领先,是全球第四大旅游目的地。成都是一座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城市,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的最佳旅游城市,更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之一。“这一周,世界的焦点都会在成都。大会举办后,成都未来的旅游业将发生重大变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