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评论  »  正文

弘扬廉洁文化助推城市建设

2017-09-13 15:46   来源: 成都市监察局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在创造了灿烂文明的同时,也铸就了自身辉煌而独特的文明史。廉洁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一直蕴藏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创造了许多内涵丰富的廉政诗文、格言警句和戏剧歌曲等,不仅影响了古代中国,也深深影响着当代中国。笔者以为,廉洁是现代城市的重要标志,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提升城市声誉、促进城市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

弘扬廉洁文化,助推城市建设,要明确“一个目标”。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一个没有人文精神的城市肯定也没有自己的灵魂。要紧紧围绕“清廉蓉城”建设这个目标,实施廉洁文化建设引领工程,营造廉洁社会风尚,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反腐倡廉建设全局。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良好政治环境。

弘扬廉洁文化,助推城市建设,要用力“一个方向”。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这就是方向。如何做到“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让人文成都别样精彩?首先,要进一步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和作用,统一各方面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次,要进一步形成廉洁文化建设的合力,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协调机制,健全完善激励机制、考核机制、保障机制,明晰相关部门的职责。“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要一手抓创建、一手抓传播,积极传递正面声音。

弘扬廉洁文化,助推城市建设,要抓好“一个重点”。传承发展天府文化,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软实力支柱,是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升成都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硬实力标配。以德铸魂,这是廉洁城市建设根本所在。“以文化人、以德润城”,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体现在行动上。一方面要壮大经济、做强产业,增强发展“硬实力”,另一方面也需要传承文化、做优文创,提升发展“软实力”。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弘扬廉洁文化,助推城市建设,让魅力成都闪耀人文光辉,成都在行动!(徐闯)

原标题:弘扬廉洁文化助推城市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