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旅游部长共议:如何通过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7-09-14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什么是可持续发展?如何通过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昨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在蓉举行,圆桌会议第一场,各国的旅游部长们围绕“通过旅游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论题进行了讨论。

在昨日的会议现场,参会的旅游部长们一致认为,自然环境与经济发展不是对立的。可持续发展强调不能损害子孙后代的利益,但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不能把发展当作敌人。

但各国在通过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要如何应对这些难题呢?各国旅游部长纷纷支招。“针对旅游目的地过度接待的现象,瑞士的相关管理部门已经出台相关规定管理旅游目的地接待的客流量。”瑞士旅游部长指出,要给本地以及区域的当局赋权,借助行政力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埃及旅游部长则认为,要加强对旅游从业者的培训,在人力资源方面多做投资。而乌干达的旅游部长则表示,思想观念的转变才是更为基础的途径,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的难题。

中国在旅游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做法也备受关注。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则从三个角度给出了中国的观点。他表示,首先这是一个国家的宏观产业选择,对一个国家来说首先要明确旅游业在其产业体系中的布局和定位。其次发展旅游业必然要坚持可持续的发展思路。第三,旅游业要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目标。

又讯 国际可持续发展旅游年植树仪式昨日在位于成都的桂溪公园内举行。10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旅游部长级代表亲手在园区内种下了40棵成都市树银杏树。 “植树仪式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多年的传统。小树苗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也象征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兼执行主任祝善忠介绍道,今年恰逢国际可持续发展旅游年,又赋予了此次植树仪式更深层次的意义。

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刘金陈

原标题:全球旅游部长共议:如何通过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