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工商局、市消协联合发布消费提示:美容消费要理性

2017-09-15 1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9月15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近期,美容行业消费纠纷出现增高趋势,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成都市工商局、市消协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爱美之心人皆有 美容消费要理性”:

一、美容整形有风险,消费者选择要谨慎

广大消费者应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在关注外在美的同时更关注身心健康,真正做到内外兼修的美,不轻易接受美容整形服务;确需美容整形时,不轻信美容整形机构的宣传广告内容,要选择正规、口碑好的美容整形机构。要查验确认美容整形机构的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师职业资格证等;务必与美容整形机构签订美容协议,明确美容项目、内容、权利、义务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并索取、留存发票及相关凭证。

二、美容整形消费要科学理性、量力而行

消费者要了解美容具有一定风险,不可盲目轻信美容机构打出的“无疤痕”、“无痛苦”、“无任何副作用”等宣传语。谨慎对待美容服务和美容产品功效的宣传,不被类似“一针瘦身”、“焕然一新”以及“高科技”、“最新生物技术”、“神奇功效”等宣传语所迷惑。美容整形消费要科学理性,要充分考虑个人和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不盲目听信商家的花言巧语。对商家推荐的非银行机构官方手机APP办理的美容个人信贷,要根据实际情况谨慎办理或者不办理,避免因一时冲动引起资产受损或引发信贷纠纷导致信用受损,甚至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三、美容消费遇纠纷,及时投诉维护合法权益

消费者如果在接受美容整形服务时遇到消费纠纷,要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投诉,也可以向卫计委、工商(市场监管)、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投诉或向人民法院起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