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时间"结束 四川仍有两个渠道24小时受理举报

2017-09-15 14: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持续做好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现场督察已告一段落,但整个工作并未结束,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关闭后的信访举报,统一由“12369”环保热线和市长信箱受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

记者从省委办公厅获悉,我省高度重视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开展督察工作,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实事求是、真心实意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并借势借力推动全省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整体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尽管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时间”结束,我省仍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持续抓好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

除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外,我省要求,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省尚未办结的信访案件,要按原标准、原要求、原程序继续办理,并及时公布办理情况,直至办结销号。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案件、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问题,把解决成都平原大气污染、沱江岷江等流域水环境污染、农村面源污染、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有的放矢、整改到位。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整改,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分类施策、一案一策,防止简单化、“一刀切”、一关了之等懒政怠政行为,防止问题因整改不到位而死灰复燃。要继续实行领导干部挂牌督办和包案整改,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虚报浮夸的,对久拖不办、落实不力、作风飘浮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抓好监督检查,继续实施“环境保护法实施年”和“利剑斩污”专项行动,环境保护、公安、法院、检察、交通运输、林业、住房城乡建设、卫生计生、质监、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继续开展专项督查,对信访案件集中和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进行明察暗访,各级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指挥作用。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时间"结束 四川仍有两个渠道24小时受理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