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杨志立墨竹画展亮相杜甫草堂

2017-09-16 0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杨志立墨竹画展暨《湖州竹派·杨志立墨竹》图书首发式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大雅堂举行。此次展出的81件作品,主要是当代湖州竹派画家杨志立先生继2011年“君子之风”个人画展后创作的新作,既有数丈巨幅,又有扇面小品。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

杨志立是成都人,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曾拜师余兴公、冯建吴,主攻墨竹绘画,并擅长草书、篆刻、文物鉴赏等,现为中国汉画学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湖州竹派研究会副会长。杨志立在传统墨竹基础上创作的意象雪竹,如《墨竹赋》《草堂瑞雪》等作品,只画雪意不画雪,表现手法独特,让人耳目一新。著名红学家冯其庸称赞杨志立的作品是“正在呼吸的作品”,著名雕塑家钱绍武赞其作品“画风简约、空灵、气韵生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画展上还展出了杨志立的一些精美手卷,作者以其深厚的书写功力在窄小的手卷上绘出姿态各异的墨竹,别具新意。

(记者 王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