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贸交流持续升温 投资促进成果丰硕

2017-09-18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5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盛大开幕,成都再次张开怀抱迎接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参会重要嘉宾,其中有3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持续至18日的展览展会、投资促进、国际交流等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成都作为活动举办地,借此次活动“东风”,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积极宣传推介成都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促成轨道交通、汽车、高端医疗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投资促进成效显著。进出口商品展迎来3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谈交易、商合作、促交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人声鼎沸、门庭若市。在金秋九月,本届活动为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平添了一抹亮丽色彩,也使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更显昂扬。

面临“一带一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陆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多重历史机遇,成都正带着城市荣光、肩负历史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本期成都经济观察将聚焦本届活动中成都的“1、2、3”,呈现“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成都之旅”。

1个故事

比利时冰淇淋强力“圈粉”

成都的巨大市场让他决定两周内上线产品

从储存雪的冰井到冰制品——贵族们享用的冰淇淋,到迅速发展以及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冰淇淋变得五彩斑斓,口味各异。也难怪有人感叹,“吃下去的不是冰淇淋,是文化!”9月15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展馆内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不仅有意大利、法国、吉尔吉斯斯坦的红酒,日本的清酒,还有注入了时尚元素,更显魅力的中国老字号百货……而在6号展馆的比利时冰淇淋更是实力“圈粉”,吸引了众多市民排队购买,这也让这家“店”的“老板”罗伯特看到了成都巨大的市场潜力,开始准备“进军”成都市场。

最初选择成都是“冒险”

现在证明完全正确

“我来中国之前,有两个工作实习的机会,一个是在上海,另一个在成都。”红郁金(成都)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来自荷兰的罗伯特告诉记者,因为看中了成都舒适的生活环境,他最终选择了成都。

流利的中文、干净利落的打扮,记者在西博城专访室见到了笑称自己是“本地外国人”的罗伯特。而这次的采访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因为冰淇淋在展馆内的“火爆”,罗伯特需要在忙碌的销售工作中抽出时间接受采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3年初来成都的罗伯特还只是个实习生,主要是负责针对欧洲中小型企业进入成都市场投资、拓展市场的前期市场调查、风险评估以及可行性研究等咨询工作,如今他已经是公司的管理层了。

“初到中国时,成都对于我而言,是一次‘冒险’之旅,而来到成都也是一个‘冒险’的选择,不过现在看来,这一切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今年5月我结婚了,在这里也有了自己的‘家’。”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荷兰人,罗伯特到现在为止已经在成都生活了4年多,依然坚持每周去上3次中文课,“火锅、串串、干锅……这些也都是我爱的美食。”

展会期间每天销售1500球

正计划在成都市中心开店

巧克力味、雪泥、比利时风味、经典口味……比利时的冰淇淋任何时候总是能让大家想念夏天。“今年6月底我们刚刚签下了这个品牌的西南区总代理,我们选择这次展会,也是希望能够提升品牌认知度,从成都打开这个品牌的市场。”罗伯特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利用其影响力,他们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始筹备工作了,“‘西博会’的定位和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我们建立品牌知名度和拓展市场是再合适不过的平台和选择。”

记者发现,在本届进出口展开始前的一周,呼声最高的就是比利时的冰淇淋了。据悉,本次出现在进出口展上的比利时冰淇淋品牌蜂雪颂,作为比利时和荷兰地区知名的冰淇淋制造公司,每年的冰淇淋销往世界各地,年产量超过4000万升,而作为蜂雪颂的第一次“成都之旅”,它也展示了强大的“圈粉”能力。同时,展会期间观展市民所给予的反馈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

“从展会开始,我们每天至少销售50升,相当于1500球左右的冰淇淋。”谈及展会期间的展出情况时,罗伯特显然已经有些按捺不住兴奋。他表示,“我希望能够尽快地让比利时的冰淇淋在成都流行起来,目前也正计划筹备明年年底在太古里或是春熙路开一家蜂雪颂的品牌旗舰店,让成都市民享受‘欧洲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仅仅3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已经有稳定客户30余家,而成都就占了20多家。“成都是一个发展非常快的城市,这里的人对于新鲜的事物都很愿意去尝试,这对于食品的推广是至关重要的。同时这里的消费能力也很值得关注,我认为在这里有足够大的市场去推广我们的冰淇淋。”罗伯特表示,他们现在是发展线下,通过零售、商超的模式,尽可能地让产品在成都市场“流行”起来,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目前也正在提交资料,预计两周之内他们的冰淇淋产品会在伊藤上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