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解读成马当日如何绕行 行人禁止横穿赛道

2017-09-18 14: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18日报道 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马拉松赛”),将于9月23日(周六)7:00至15:00,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和高新区举行。此次马拉松赛共设置3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7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欢乐跑(5.20公里)5000人。比赛起跑点及全程马拉松、欢乐跑终点设在西部国际博览城,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对此,成都交警制定多项交通管理举措。今天上午,成都交警对此次制定的交通举措做出详细解读,为出行赛场周边的市民支招出行线路。

“此次马拉松赛期间,成都交警将对赛事涉及区域分成核心管控层、控制层、疏导层、诱导分流层四个区域进行分层管理。”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杨小勇说,核心管控层为比赛赛道;控制层为赛道两侧天府大道辅道(含向东西方向延伸的第一个路口)。疏导层则为天府大道东西两侧平行道路,主要包括红星路南延线、梓州大道、益州大道、剑南大道;天府大道赛道南北端头道路,主要为府城大道、科学城立交。

诱导分流层则是天府大道东西两侧平行远端道路,主要成雅高速、成新大件路、成仁路、成自泸高速;赛道南北远端道路,主要包括内环线、一环路、二环路(含高架)、三环路、第二绕城高速;横穿赛道的道路,主要为绕城高速、牧华路。

同时,杨小勇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成都交警还制作交通诱导提示牌400余面,在天府大道赛道东西两侧,天府大道辅道、益州大道、红星路南延线、剑南大道以及新川路道路两侧等处,赛道南北端头府城大道以北区域、科学城立交以南区域,比赛起、终点西部国际博览城周边科学合理摆放,引导市民正确绕行比赛区域。

此外,成都交警还将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社会车辆侵走公交专用道、冲信号、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超车、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以及无牌无证三轮车上路行驶、聚集候客等交通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乱停乱放的车辆强化拖车强制措施,坚决进行拖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杨小勇提醒,天府大道涉及赛事的路段(天府大道与广州路交叉口——天府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口),主车道禁止一切非赛事持证车辆通行。非机动车、公交车以及符合短途通行规定的机动车可在辅道内(个别路段与赛道重叠,需在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引导下绕行),严格按照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有序通行。所有社会车辆(含非机动车)不得在辅道内驻车停留。所有社会车辆(含非机动车)禁止横穿赛道。行人在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引导下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内通行,不得在辅道内驻足停留,禁止横穿赛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