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他们在街头的小动作暖炸全城 成都友善公益已成日常

2017-09-25 15: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9月25日讯 近日,一段暖心视频网络热传,记录了一个平常的午后,成都街头真实、平凡却又常被忽略的生活一景。一位婆婆提着一个看起来很沉重的行李箱,出现在春熙路附近,在她走过的短短一段程中,善良从未缺席。成都人用“帮婆婆提箱子”这个细小而自然的的举动向大家述说,天府文化滋润着成都人的心灵,友善公益早已浸入成都生活的日常。相信你也一定做过同样的事,是吗?

地点:成都春熙路,地铁E2口

0

一位婆婆提着一个看起来很沉重的行李箱,出现在春熙路附近。

婆婆的身影引起了一位年轻小伙的注意,他接过行李、一鼓作气就帮婆婆提了上去。

0 (1)

一位背着摄影器材的大叔同样伸出了援手。

0 (2)

穿白衣的小伙子帮婆婆把行李提下楼梯,还不忘回头看看她有没有跟上。

0 (3)

拿传单的女孩也想帮忙,不过被身边的男士抢先了。

0 (4)

地点:成都春熙路,人行天桥

一位带孩子的女士,一边招呼小孩,一边走过去帮婆婆提起行李。

0 (5)

下楼梯时,戴着耳机的男子一只手提起行李,快步走下台阶。

0 (6)

能一只手提行李的,不止男生,女生也能做到。巾帼不让须眉啊!

0 (7)

帮助婆婆的热心人还有很多。

0 (8)

0 (9)

婆婆提着沉重行李,只走了短短一段路,但善良的帮助从未缺席。

嗯,是的,这很成都。

关于“友善公益”考试,成都屡试不爽。

上个月,“街头硬币测试”,成都交出了满分答卷。一盒装满硬币的的零钱盒放在地铁口,供急需的人自取,而在街头摆放7个小时后,盒内的钱不仅没少,反而多出21元钱。

去年9月,一档外地真人秀,测出了成都文明新高度。广东卫视一档名为《你会怎么做》的节目中,两名演员扮演健忘的老人,吃饭后忘记付钱、忘记回家的路,而成都的几家餐馆、多名路人不经意间帮助他们的举动,被全国网友直呼感动。

实际上,成都街头的善行并非偶然。在成都,“友善公益”无处不在。

成都首个无人值守货柜“诚信驿站”,运行5年零7个月累计收入超5万元;借书仅需登记的“诚信书吧”,运行1年零4个月,30人借走40本书全部归还;供市民免费自取食物的“共享冰箱”,运行4个月,爱心商家从6家增至13家……

天府文化滋润着成都人的心灵,友善公益早已浸入成都生活的日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