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携手“旅游王国” 展开多领域合作

2017-09-27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打开世界地图,横轴是全球知名的“旅游王国”,纵轴是经济实力位居欧洲前列的发达国家,精准定位,蓄势而来,成都将驻足的脚步放在了西班牙,将合作的目光投向了广阔的欧洲大陆。

横跨亚欧,携手而行,成都坚信,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对与西班牙在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

世界向东,中国向西,西班牙亦看到了这座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的中国西部重要城市,声名鹊起,乘势腾飞。

【友好互动】 西班牙驻华大使期待开通成都到西班牙直航

“成都作为中国非常重要的城市,是否也可以开通直航呢?”去年,西班牙驻华大使马努埃尔·瓦伦西亚访蓉,对成都与西班牙开通直航充满期待,他希望通过直航,让西班牙人深入中国西部地区与中国深化合作。

近年来,成都与西班牙在各领域交往日益频繁,已吸引了许多重要的西班牙客人纷至沓来:西中友好协会主席、西班牙财政部部长、西班牙驻华大使、西班牙瓦伦西亚市副市长等相继访蓉。

2017年1月中旬,成都与加纳利大区拉斯帕尔马斯省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5月,与瓦伦西亚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2016年底,北京首都航空公司开通杭州—成都—马德里往返客运航线。

为何成都与西班牙联系越来越紧密?或许,马努埃尔·瓦伦西亚访蓉的深切感受揭示了部分原因,“这里拥有非常好的人文环境,让人流连忘返。”

【经贸往来】 成都与西班牙进出口总额达7.96亿美元

2010年9月,西班牙盈迪德集团旗下品牌ZARA店落户成都春熙路,2016年该店销售额居ZARA全国第三位。目前,该集团已在成都设立店铺34家。

而这正是西班牙企业在成都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一个生动缩影。

纵观成都与西班牙的经贸往来史,一组数据格外亮眼:

截至2016年11月,成都市与西班牙进出口总额7.96亿美元,同比上升0.28%,其中出口61194万美元,进口18419万美元。

截至2017年8月,成都市共批准设立西班牙投资企业17家,到位资金740万美元。在蓉西班牙世界500强企业已有两家。

同时,成都与西班牙携手传来了好消息:由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西班牙成都经贸旅游文化展拟于2018年10月17日至2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放眼未来,成都与西班牙的经贸合作更值得期待。

【文化交流】 在西班牙成功举办“西班牙成都周”

踏着弗拉明戈的步伐,沐浴巴塞罗那的阳光,在近代史上,西班牙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发源地,在文艺复兴时期也是一个强大的欧洲国家。

文化交流,无疑成为连接成都与西班牙的重要纽带。今年1月,成都作为主宾城市,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共同主办2017年西班牙“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西班牙成都周”。活动吸引了西班牙公众的广泛参与,取得了突出的宣传推介效果。

“马德里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成都和马德里在许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 。”出席此次活动的西班牙马德里市市长卡梅纳毫不犹豫地表达了对成都的向往,“我想买张机票,马上去成都!”

记者 胡清

原标题:成都携手“旅游王国” 展开多领域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