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未来3年 新建32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7-09-29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1日,天府新区第七中学举行开校典礼,同学们走进新校园 摄影记者 王天志

9月22日,成都市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在全市中心城区13个区同时举行。其中,成都天府新区分会场在沙河小学项目所在地举行。

据介绍,天府新区牢牢把握“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发展本质要求,以构建具有国际品质和天府文化特色的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科学规划建设教育、医疗为重点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狠抓教育医疗改革和制度建设,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快形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

两所小学一个幼儿园将开工

按照新建区优先实施配套、老城区加力补齐短板的思路,天府新区已陆续建成天府四、七、九3所中学,天府一小、二小等5所小学,天府三幼、海昌北路等28所幼儿园。

今年9月,天府一幼、天府三幼、天府一小、天府三小、天府四小和天府七中6所学校正式开校。天府四中、九中和二小、四小基本完工并制定办学计划,华阳中学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同时,未来三年计划在鹿溪智谷、天府中心、紫光小镇和兴隆湖周边等重点区域分批配套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32所。针对华阳、万安片区,2018年开办海昌北路、创智锦城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

近期,新区将有沙河小学、天府六小、一心幼儿园等3个项目开工,其中,沙河小学建筑总面积27425平方米。天府六小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25710平方米,共36个班。一心幼儿园规划15个班,容纳450人。保守估计,这三个项目将于明年竣工。

构建“15分钟公共服务圈”

按照全市部署,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天府新区结合功能组团分区、产业分布和各层次人口集聚度科学规划布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继续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文化体验圈、品质生活圈。

同时,在一心社区、将军碑社区以及万安区域新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逐步形成基本医疗和公卫服务“15分钟就医圈”。

26日下午,65岁的李阿姨和一群老伙伴们一起,在万安街道综合文化站的舞蹈班里学跳国标舞。万安街道综合文化站在居民中的人气非常高,开展了主题活动:新市民教育、银龄生日会、文化志愿服务、社区教育以及政策宣传、党员教育、技能培训和留守儿童陪伴等。

此外,天府新区还加快新建了二江寺、将军碑、滨江社区综合体,包含农贸市场、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公厕、环卫工人休息室等,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将分批建设公服设施195处

位于成都极地海洋世界旁的一暄康养,是一家专门为高龄、失能老人提供照护的养老机构,目前已经有10余位老年人入住。和很多养老院不同的是,这里是一个独栋小别墅,推开窗户就能看见碧水一片、草色如新,屋内木质装饰温馨如家。每到早上9点左右,十余位老年人都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临河的院子里做健身操。每天三顿伙食,都会保证至少30种以上的食材。还会把老人们聚在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除了服务中高端群体的一暄康养,天府新区也有服务中低端群体的颐养居养老服务中心,每个社区还有配置完善的城乡日间照料中心……

新区还将分批建设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综合健身馆、农贸市场、公厕、垃圾转运站等公服设施195处,尽快形成公共服务供需动态平衡的保障能力。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柯娟

原标题:未来3年 新建32所中小学、幼儿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