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博八天“不打烊” 奉上花式逛展攻略

2017-09-30 16: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30日报道 国庆、中秋双节“撞”在一起, “长假去哪儿”是大家不约而同开始思考的问题。成都博物馆作为“来成都必打卡地标”,在近期推出了多个精彩大展,所以长假去哪儿?长假一定要去成博看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自成都博物馆首场专业国际艺术大展《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暨<陈像·蜕变>摄影展》热闹开幕后,观展队伍又恢复了拍长龙的阵势,而大假在即,这场人气颇高的展览必将再一次掀起人流高峰,如何告别“景区看人头”模式,过一个文艺范儿十足又意义非凡的假期?攻略奉上。

微信图片_20170930161649

攻略一:错峰观展 夜游艺术世界

据悉,为了给观众一个安全有序的国庆假期,本次长假期间,成都博物馆所有职工均全员在岗。为了将展厅内人数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保护展品不因观展人数太多而受到影响,同时为了营造更加安静、舒适的观展环境,届时如出现观众密集“扎堆”的情况,工作人员将进行必要的限流措施。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观众参观的高峰期为上午10:00—下午15:00,因此想要“优雅”看展,观众需避开人流密集时段。

微信图片_20170930161752

此外,工作人员还透露,位于负一楼的《瓦莱丽·蓓琳<陈像·蜕变>摄影展》展厅宽敞明亮,为避免长时间排队,观众可以先行前往二号临展厅参观同样精彩的摄影艺术展。而自8月1日起实行延时闭馆后,观众每日的进馆时间延长到晚上20:30分,且夜间的人流量较少,想要静静地与大师“对话”,则可以选择夜游画展。

攻略二:花式读懂艺术 成博6+1种方式祝观众看展

穿过充满设计感的展厅,首先抓住眼球的自然是各大师或写实或抽象的世界名作,而目光仅仅流连在画作上是不能够完全看见其背后的画家故事与流派信息的,那么如何读懂前卫又陌生的西方艺术呢?成都博物馆贴心地为观众准备了“6+1”种方式——6种自助了解通道即展签、触屏拓展、电影欣赏、语音欣赏、游戏寓教以及语音导览和每日定时免费讲解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930161734

首先是大量的展签信息,欣赏完画作的第一件事就是低头细读展签,知晓作品所属流派与创作画家。法国异常丰富的现当代艺术自然不是展签短短几句话能够表达清晰的,于是成博的策展团队又在展厅中增置了4台大屏幕触屏机,上面不仅有印象主义、立体主义、象征主义、野兽主义等流派的信息,更将相关流派的代表画家及代表作品提炼出来加以介绍与展示,使得枯燥专业的艺术知识转眼变成图文并茂的“电子绘本”,提高观众对西方艺术的接受度。

微信图片_20170930161723

为了让观众更为立体地感受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并峙发展所带来的“文艺动荡”,团队将浪漫主义的著名文学《茶花女》、《巴黎圣母院》等改编的电影片段通过投影展示给来往的观众,在参观伊始先看场电影,帮助观众更快地进入到艺术编织的色彩世界。在人来人往的展厅,想要艺术暂时属于自己,就要提到本次别出心裁的展陈设计了,两面墙,两副耳机,一只里面是中法双语的诗歌朗诵《恶之花》,一只里面放着旋律耳熟能详的柏辽兹交响乐。在出口处,成博还准备了一道“课后习题”,帮助观众温习。此外,还可以在成都博物馆官方公众号上选择语音导览,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艺术。

攻略三:社教活动 每天都有新花样

除了看展,成博依照惯例还是在大假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听传统故事、做中秋相框,享民俗文化、DIY川剧脸谱,精彩的趣味题卡和皮影表演互动活动……直到国庆结束,成都博物馆将为游客、观众们献上一台八天“不重样”的连环好戏。

除了观众期待值颇高的艺术展,成博三楼的“岭南之光”——石湾陶塑特展也仍开放;二至四楼成都的“前世今生”更有值得N刷的理由;五楼的木偶与皮影作为民族之瑰宝每看一次都有不同感触,三大临展加六大常设展,成博8天“不打烊”,快来成博过双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