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后天将迎来返程高峰 地铁避堵攻略看这里

2017-10-06 21: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八天乐,朋友圈开启了疯狂的摄影大赛作品展。 不过接下来两天,随着川A大军陆续返程,在全球看风景的四川人就要回来啦。预计10月7、8日两天成都地铁也将迎来返程大客流,各客运枢纽重点站及景区附近站点客流将会有所增加。封面新闻记者整理了一些地铁避堵攻略,拿走不谢!

攻略一

11个站将迎来大客流可绕行

今年国庆节,成都地铁客流再创新高峰。节前最后一天,全网运送客流高达272.97万。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统计,节后预计10月7、8日,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火车南站、茶店子客运站、新南门、犀浦等客运枢纽重点车站,以及天府广场、春熙路、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宽窄巷子、动物园等车站将迎来大客流。建议大家尽量前往大客流车站的临近站点乘车。

例如春熙路站,搭乘地铁时如遇春熙路站大客流,站外形成排长队现象,不要再去打挤,也不要再犹豫,打开地图软件,直接步行至临近的市二医院站进站乘车,只有900多米。

攻略二

高峰期乘车听从工作人员指引

遇到客流拥挤的情况,进站的时可以先环顾一下站内客流情况,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乘客相对较少的安检口安检进站。比如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这样的枢纽站,乘客进站较为集中,一定要听工作人员的引导。这个国庆假期,成都地铁于9月29日新增开放了火车北站H口通道,以及提前改造完成的火车北站7号线站厅及安检通道。H口临近二环高架、荷花池,目前客流相对于车站其他出入口比较少,建议大家从H口进站乘车。

攻略三

地铁2号线末班车往后顺延30分钟

在乘车高峰期,尽量使用天府通卡,直接刷卡进站,免去排队购票的时间。如果外地朋友没带卡,可使用微信、支付宝在票亭刷二维码购票。另外,线网共计62个站点还设置了支持移动购票的自动售票机供大家选择。

此外,10月7日、8日,地铁2号线在原末班车基础上 顺延30分钟运营时间,10号线在原末班车基础上顺延 60分钟运营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各站点首末班车时间。

原标题:明后天将迎来返程高峰 地铁避堵攻略看这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