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曾经堵得有人跳坝坝舞的京昆高速泸黄段 国庆变通畅了

2017-10-07 18: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5)

每到大假,总有一支川A大军沿着G5京昆高速雅(雅安)攀(枝花)高速一路向南向西,自驾前往西昌、泸沽湖、丽江等地。而在这段600多公里的道路中,最令司机们记忆深刻的,莫过于G5京昆高速泸黄段,“路面开裂,还没有应急车道,加上施工改造,一到大假就拥堵。”今年春节大假期间,这段道路更是连续五天成为全国最堵路段。

不过,这个国庆大假以来,不少往返的驾驶员却反映:与去年国庆、今年春节假期相比,于G5京昆高速泸黄段比较通畅,“虽然有车辆缓慢排行,但是通过时间大为缩短。”同时,以往高速路垃圾遍地的情况,今年国庆大假没有再出现。

7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为了迎接国庆大假的到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安装了一套实时监控系统,首次实现雅西、攀西、丽攀高速600多公里的主要交通节点全覆盖,在指挥中心就就可以根据实时高速路况,迅速调配路面高速交警,对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实现对高速路的科学、有效、精确管理。

(2/5)

路况:

日均通行8万台次

这个国庆大假没有堵车

10月7日下午,G5京昆高速泸黄段车流量逐渐增多,西昌往成都方向返程的车辆逐渐增多。在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的指挥监控中心,该支队五大队队长黄俊密切监控着泸黄段的通行情况,一周以来,57岁的他带病一直坚守在这里,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这两天是返程高峰,辖区的高速路都十分畅通,没有出现拥堵。”黄俊说,偶尔虽有车辆短暂排行,但是很快就疏散通畅了,要是在以往的大假可不是这番景象。

据了解,G5京昆高速泸黄段于2000年建成通车,路基宽度仅19.5米,无应急车道,由于交通量大、运行时间长,导致病害较多。黄俊介绍,泸黄段设计24小时最大流量为1.5万台次,但随着国庆大假的来临,加上受九寨沟地震的影响,往西昌方向旅游的自驾车增多,通过该路段的车流量猛增。“目前正处于改造扩建阶段,只能单幅双向通行,通行能力大大降低。”

“从我们检测的数据来看,每天平均通行的车辆达8万余台。”黄俊说,特别是从10月1日0时至10月2日0时,双向总流量为12.1万余台,超过设计流量10.6万余台,是目前施工路段通行能力的16倍。“今年国庆大假与去年同期相比车流量增加了30%以上,虽然车辆在增多,但路段反而更通畅了。”

(3/5)

措施:

增设监控指挥中心

600公里路况首次全覆盖

自2015年泸黄段实施改造以来,每逢大假,这段道路的拥堵情况总是被很多自驾车主诟病。但是,为了迎接今年国庆大假的来临,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安装了一套实时监控系统,首次实现雅西、攀西、丽攀高速600多公里的主要交通节点全覆盖,实现雅安、凉山、攀枝花三地跨区域联动,同时首次融合百度路况大数据,为疏导路况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

“根据以往节假日的路况,我们在漫水湾施工路段安装了14个实时监测点,还安装了2台临时监测点,拥堵路段可以实现监控全覆盖。”黄俊介绍,监控指挥中心的启用也带来了很多好处,“比如,以往道路发生拥堵,我们完全靠路面交警疏导,道路排行多长完全看不到。但是,有了实时监控之后,一旦发现有短暂的排行,立即对整个高速实时疏导及管控,以时间换空间。”

他表示,今年国庆大假以来,他们根据实时监控路况,从而实现高速路远端分流,管理主线车流量。例如,1日晚上,为缓解成都到西昌方向巨大车流,封闭了攀枝花到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将泸沽至漫水湾施工路段打开全部道路只供成都方向车辆通行;6日傍晚,一辆拉石榴的大货车在礼州段侧翻,阻断西昌至成都方向车道,立即采取临时关闭西昌、西宁、礼州三个收费站,同时在德昌站分流车辆。

原标题:曾经堵得有人跳坝坝舞的京昆高速泸黄段 国庆变通畅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