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景区到处干干净净,成都给我的感觉很棒”

2017-10-09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庆中秋期间,全国各地不少游客不约而同地选择来成都旅游。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走访了市区内的多个热门景点发现,成都人和游客们一起用文明旅游扮靓美丽成都。

锦里

新增临时垃圾桶 游客自觉不乱扔

昨日上午11时许,成都晚报记者来到锦里。在大门处,人流被严格分成右进左出两个方向,半个小时里,人流量达到2500人次。

在锦里小吃街上,60米左右的街道上,摆放着20个灰色垃圾桶,旁边有不少游客正端着纸盒吃小吃,或啃着烤串。“东西吃完了,就扔垃圾桶里面,大家一起来维护环境卫生。”和朋友站在垃圾桶旁边、正在吃烤串的游客吴东明笑着对记者说。

锦里环卫现场经理叶金蓉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景区内人流量增加了30%。“保洁人员是60多个,除此之外,还新增16个临时垃圾桶。虽然有个别游客乱扔垃圾,但是比起去年,情况要好很多。”

宽窄巷子

力保景区整洁 环卫工日均4.5万步

昨日14时许,成都晚报记者来到宽窄巷子入口处。据现场粗略统计,半个小时的人流量达到1650人次。

记者在宽窄巷子走了一圈,发现很多角落里都增加了蓝色垃圾桶,最远的间隔30米左右,最近的间隔3米就有,保洁人员也随处可见。在窄巷子西口,记者发现距垃圾桶3米左右的一处栏杆上放着3个纸盒,迎面走过来一个保洁人员,立刻将盒子收走。“景区内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成都给我的感觉很棒。”来自河北的游客顾盼东说。

据宽窄巷子保洁班长林素群介绍,国庆期间,景区内的垃圾由以前的10吨左右,变成了现在的每天20吨以上,垃圾数量翻了一番。“我们安排了31名保洁人员参与大假期间的保洁工作,每日人均行走步数达4.5万步。”

春熙路

巴中游客盛赞成都旅游环境很舒心

昨日上午10时,春熙路群光广场外,逛街的游客逐渐增多,半小时里,人流量达1000余人次。记者发现,手拿零食、奶茶、串串儿的游客随处可见,大家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桶。记者还查看了附近50处座椅下的角落,仅发现3个烟头和1团购物小票,大约7分钟后,这些垃圾被环卫工清理。

“成都的干净卫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出来耍图的就是舒心。”来自巴中的张先生来成都三天了,他为成都的旅游环境竖起了大拇指。

春熙路环卫工作相关负责人李健明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春熙路步行街有40多个环卫工人上班,全天不间断巡查保洁,每半个小时就对垃圾桶进行一次清理。

成都博物馆

游客有序排队 200余名安保人员值勤

8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成都博物馆,在成都博物馆大门外,准备进馆的游客早已自觉排成了两列长长的队伍,在安保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馆。成都博物馆安保部主任张弩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成都博物馆游客量日均2万人次,200余名安保人员正常上班,做好游客引导工作。

成都晚报记者 吴锡洋 见习记者 谭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景区到处干干净净,成都给我的感觉很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