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铁游”走红 游览专列成盈利新推手

2017-10-09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交通方式已有多种选择,人们可以沿高铁线一路游览,“高铁游”也在刚刚过去的“双节小长假”中走红。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向记者介绍,高铁票价低、客运量大的特点,有益于省内游、临省游等中短途旅游线路的发展。

“高铁游”带动沿线旅游经济

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逐渐完善,“高铁游”在今年的“双节”超级黄金周热度空前。据国家铁路局官网消息,预计9月28日至10月8日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加1179万人次,增长10%。《南方日报》10月7日报道称,广铁车票统计系统数据显示,在黄金周前5天千万人次的客流中,热门景点方向客流约占65%。

“航空交通能解决快进快出的问题,而一个地方要解决大进大出的问题只有靠高铁、铁路,所以高铁、铁路的基础设施改善对目的地的旅游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杨彦峰分析称。

记者注意到,已有旅行社开始了专门的“高铁游线路”。例如某旅行社围绕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高铁、南广高铁、贵广高铁等开设多条“高铁游”线路,多为“跟团游”,时长在3至4天内的中短途游,10成人成团,最多30人。

杨彦锋表示,“高铁游”适宜中短途旅游,高铁开通后,“临省游、省内游一下子都特别火爆,带来了高铁沿线目的地通达的持续性火爆的情况”。

“游览专列”助力高铁盈利

2016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称,到2025年高速铁路达到3.8万公里左右。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60%以上。 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高铁网络将继续完善。杨彦峰认为,“游览专列”可助力高铁盈利,“高铁游”还将有长足发展。

“今年假期国庆和中秋双节接踵而至,各旅行社和广大游客偏爱高铁。因为车站是京广和沪昆高铁的黄金枢纽,出行十分方便,我们假期已为50多个旅行社预订了3万多张高铁团体票,为历年之最。”《南方日报》10月7日报道援引长沙南站副科长张韬的话称。

旅客选择高铁出游无疑会为铁路公司带来客运收益,铁路公司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提升利润的机会。《长春晚报》9月29日报道称,沈阳铁路局期间开行多趟“赏月列车”,包括通往防川景区的“三国明月专列”、前往松花江畔的“江景明月专列”。另外,沈阳铁路局还开行了Y38/5次“丝路之旅”专列等。

原标题:“高铁游”走红 游览专列成盈利新推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