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 成都排中西部第一

2017-10-10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机器人”行业风生水起,淘宝“店小二”忙得不亦乐乎,互联网企业破土而出……近年来,新经济企业像雨后春笋般在成都茁壮成长。日前国内战略性新兴产业顶尖咨询机构赛迪顾问发布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百强榜显示,成都以31.15分位列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北京、上海、深圳位居前三。

据了解,赛迪顾问通过对334个城市的新经济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并取其前100名组成2016年城市新经济百强榜。在确定城市新经济竞争力的评价体系过程中,赛迪顾问聚焦城市新经济的全流程,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业态模式,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数据分析等新方法,融合宏观、微观数据,应用新方法对城市新经济竞争力进行综合评定。

“未来基于硬技术的创业会超过基于互联网的创业。”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作出了这样的预判,并解释商业模式需要与硬技术结合才能取得成功。在此前提下,成都发展新经济应当如何抓住机遇?穆荣平说,成都不仅需要引人才,还需要高端人才的载体建设,让人才来到成都后能成就一番事业。长城战略咨询研究显示,成都潜在独角兽企业有14家,平均估值3.42亿美元,分布在包括医疗健康、文化娱乐、大数据、新媒体等9个行业领域。

“成都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这为创新要素的流动提供了便利条件。”穆荣平还分析道。自古以来,成都就是北方丝绸之路、南方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三大交通线和经济带的交汇点。新时期,在四川自贸区建设、蓉欧国际快铁提速、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等交织作用下,成都逐渐由对外开放边沿变身对外开放前沿,对欧合作已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为成都全面融入全球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开展新经济高端链接提供了契机。

成都力推新经济,显然不只停留在态度上,一系列动作将随之而来。7月3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出台了《成都高新区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这是中西部首个新经济产业政策。上月底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其将为成都市新经济发展提供态势感知、趋势预测、政策设计、决策判断、平台运营、对外合作、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撑,使成都尽快迈入全国、全球新经济发展第一梯队。按执行院长周涛的说法,研究院将建设成为“立足成都、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顶级智库和成都新经济政策制定和实施全过程的重要推手”。本报记者 程怡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