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九大时光】攀钢:助“复兴号”飞驰 我们很自豪

2017-10-15 08:2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攀钢生产的高速轨 铺上全球商业运营时速最快的京沪线

轰隆隆,轰隆隆……10月14日上午,在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轨梁厂两条钢轨生产线上,一根根火红的钢轨正通过轧机,进入大冷床、矫直机、钢轨检测中心,经过最终表面质量检查,确认没有任何缺陷后,入库、装车。

“我们正在生产高速轨,‘复兴号’行驶的京沪高铁线上,就有我们攀钢生产的高速轨。”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轨梁厂副厂长郭宏告诉记者,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京沪高铁线“复兴号”动车组以350公里的时速开跑,超过320公里时速的日本新干线“隼”号列车,问鼎全球最快高铁。在这条全球商业运营时速最快的京沪线上,攀钢是其高速轨的重点供货商,其中北京至天津段全部由攀钢独家供货。看到电视上“复兴号”飞驰的画面,作为一个攀钢人,我们觉得很自豪。

近年来,攀钢集团特别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取得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尤其是重轨等产品质量已跻身世界一流。据攀钢钒型材轧制首席工程师陶功明介绍,中国铁路自1997年第一次大提速后,因国产道岔轨无法满足火车高速运行带来的冲击和震荡,不得不以1万元/吨的高价从法国进口。1999年,攀钢率先在全国开发出第一批提速道岔轨60AT。随后,攀钢相继开发出时速200公里、250公里、300公里、350公里的高速轨,终结了中国不能生产高速铁路钢轨的历史。

攀钢钢轨惊艳世界的绝非只有速度。在测试中,把钢笔、手机、倒置的矿泉水瓶,放在350公里时速下的“复兴号”窗口边沿,整整5分钟,立而不倒。“复兴号”上的小测试,验证了京沪线良好的安全性、平稳性和舒适性,这也与攀钢钢轨的高表面光洁度、高平直度、高尺寸精度等卓越品质密不可分。

郭宏说:“我们相信,攀钢钢轨的世界速度还将进一步提升,还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祥林 记者 王代强)

原标题:助“复兴号”飞驰,我们很自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