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九大时光丨高新区火烧堰巷:昔日臭水沟,现在美极了

2017-10-24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高新区火烧堰巷得票数高 

 

武侯区鹭岛路点赞数高

成都市城管委和成都商报联合推出的“最美街道”评选,截至昨晚7点投票量已超过10万。记者发现,有两条街道的高人气还在持续:高新区火烧堰巷的得票数和武侯区鹭岛路的点赞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探访了高新区火烧堰巷和武侯区鹭岛路,了解它们到底美在何处?

高新区火烧堰巷

绿树成荫,曲径通幽

火烧堰因筑堰石头呈暗红色,似火烧过,故名火烧堰。

现在的火烧堰巷绿树成荫,曲径通幽,毫无火热之感。

火烧堰巷有两条平行的道路,一条供车行,步行则是一条长廊,名为碧翠廊。行走在碧翠廊的碎石路上,你不会感觉到路面下还有涓涓河水在流淌。虽然河道已加盖,但记者在巷口就看到了河长公示牌,这里严格执行河长制工作要求,保证水质不恶化。街面清洁也是一丝不苟。“早上7点前普扫第一次,9点前第二次,路面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果屑箱、椅子每天清洁,落叶一星期清理一次”,芳草街街办城管科副科长谢翔介绍。

一些戴红袖套的大妈大爷来来去去。原来他们是城管志愿者,有空就来巡逻,守护邻居的平安。“我在这儿住了50多年,子女接我去他们家,我都不去。”正在巡逻的袁女士回忆起原先火烧堰那个臭水沟模样,忍不住皱皱眉头,“路都不敢过”,而现在“真舍不得走!”

武侯区鹭岛路

政府、社区、企业、居民共治共享

刚踏上鹭岛路,迎面就走来六位身着蓝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孃孃”。她们的马甲和帽子上都印着:双丰社区志愿者。张诗梅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做志愿者已经有一年多了,“白天在社区内巡查,看到果皮纸屑就捡一捡,看到自行车乱停就一起把它抬起来,摆放整齐。”

据红牌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贾达介绍,鹭岛路入围成都最美街道评选25强,并且获得最多的点赞,“政府、社区、企业、居民的多方共治共享是功不可没的”。贾达介绍,街道办、双峰社区、鹭岛国际社区的物业公司和社区居民都贡献了很多力量。“街道办的城管部门把鹭岛路的环卫和市容秩序做到了一流,物业公司很有社会责任感,路边的绿化、休闲座椅等设施都是他们花钱设置的,每年夏天都会举办消夏音乐会。而社区和居民自觉参与社区的建设和管理。你刚才看到的志愿者,每隔一小会儿就会巡查一次,他们为鹭岛路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文明风气都做了非常多的贡献。”

贾达介绍,鹭岛路的人行道马上会换成透水的路面,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会铺装彩色路面,建设更便于出行的城市慢行系统。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严丹

原标题:高新区火烧堰巷:昔日臭水沟,现在美极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