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不老骑士队”为梦想骑遍祖国大江南北

2017-10-26 18: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26日报道 在成都,有这样一支“老年追梦骑士”队,他们身穿黄马甲,骑着摩托车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还走出了国门。从国内的川西高原、西藏、新疆、内蒙古、漠河、海南岛,再到国外的俄罗斯、尼泊尔、缅甸、越南……国内外诸多地方都留下了这群“老年追梦骑士”的身影,他们就是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摩托车骑游队的“骑士们”。他们中有教授,也有下岗工人。“我们的梦想就是骑着摩托车,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勇敢去挑战人生。”

骑遍全国骑出国门的“不老骑士”

03

“轰……轰……轰……”10月26日,在成都三圣乡北湖山庄,记者见到了这群“老年追梦骑士队”的“骑士”们。早上9点开始,各式摩托车一辆接着一辆陆续驶进了山庄,当骑手帅气地取下头盔时,一个个露出了斑白的头发。

“以前在部队上就是骑摩托车,爱好上就放不下了。”66岁的钟声祥是这支骑游队第六大队的大队长。今年7月,他和10余名队友刚沿着“国道318线”去了一次西藏,后又绕道青藏线回到了成都。“这么多年来,我已经走遍了全国,还去过俄罗斯、缅甸、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总共骑行了应该有40万到50万公里。”

说起这么多年的骑行之旅,令钟声祥最难忘的还是2014年到珠穆拉玛峰大本营的一次骑行,“那时道路崎岖,天气也不好,一路上冰雹、雨雪天气都遇上了。路上有段200公里的路程,却用掉了能跑400公里的油。”钟声祥回忆起那段经历时显得很兴奋,“整个全程用了40多天,车架都跑散架了。”

在这支以男子为主的队伍里,记者惊奇的发现了一位巾帼英雄,她就是杨瑛,今年60岁的她,爱上骑摩托车已经有10年时间,骑车到过珠穆拉玛峰大本营,也骑车到过海南岛。“我的骑行地图上就差东北那个方向了。”她几天前刚结束了一段长途之行,从成都出发,仅用了10多天时间就途径陕西、山西、河南、湖北、重庆回到了成都。“我会开汽车,但是我更喜欢骑摩托车。”杨瑛告诉记者,“每次出去,都是一种游历,会有不同收获。”

骑游队人员最多时有10000多人

“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摩托车骑游队成立于2000年。”骑游队总队长吴清泓告诉记者,通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摩托车骑游队有会员4000多人。“人员最多的时候达到过10000多人。”

吴清泓介绍说,目前摩托车骑游队除了有13个摩托车大队,还有书画学会、摄影学会、舞蹈队等队伍。每月的28日,骑游队会开一次总队队务会,每个月每个大队会组织一到两次骑游或者其他活动。“大家都很热爱这支队伍,我们就是要把退休生活过的更加丰富。”

“每次出行,大家都会提前好好筹备,比如应对的安全措施,制定路线,住哪里,带什么衣服等等。出行的时候,骑游队前面有带队后面有押队,每人也发有骑游守则。”吴清泓表示,骑游队有三自原则:自愿参加、经费自理、安全自负,“大家都是年轻时拼命工作,退休了就骑摩托车游历全国。和年轻人追求刺激不同,我们更在意的是骑行路上的时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