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平:拥抱新时代 成都踏上新征程

2017-10-30 16:3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时代赋予使命担当,新征程谱写美好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安排。

对于肩负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使命的成都而言,如何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有质感?日前,成都市委以“全面对表”作坚定回答: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成都全局工作,在发展理念上全面对表,在战略布局上全面对表,在城市实践上全面对表。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10月28日,成都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重点要做到“七个全面把握”,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立足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强担当”是成都发展的应有之意。这就需要成都无论是在战略目标及国家使命上,还是在区域发展中,都要强担当,挑重任。对此,成都给出了坚定的回答:在战略目标上强担当,奋力实现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在国家使命上强担当,积极承担重大改革任务,承接重大战略项目,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战略支撑功能;在区域发展中强担当,按照《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与重庆共同构建支撑西部大开发、大跨越的城市共同体,并坚定贯彻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好首位城市对全省发展大局的带头带动作用。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面向未来,要破解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就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作为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成都,提出始终坚持积极回应人民新时代的新期待,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生活城市作为城市永续发展的最高目标,体现的是一座城市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温度”,同时也是一座城市参与世界城市竞争的比较优势,可以推动城市综合实力争先进位与人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当前的成都,正奋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理应在带头落实各项部署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这不仅包括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还包括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加快各领域的改革创新等方面,这都要求成都要勇于探索,砥砺奋进。

新的征程,需要部署,更重在落实。要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就必须发挥钉钉子精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地推进, 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对于成都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要始终坚持在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中开创新局,不断提高城市工作的领导水平;要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推动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以上率下、步步深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蓝图绘就,使命在肩,自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响应新时代的呼唤、匹配新时代的气质、不辜负新时代的使命。成都的逐梦之路,曙光在前;成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可期。

原标题:蓉平:拥抱新时代成都踏上新征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