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目标 新成都

2017-11-02 0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三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都日报评论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从伟大事业铸就,在伟大斗争中激荡,以伟大工程为支撑,向伟大梦想进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伟大篇章。

伟大的时代,总是伴随着伟大的理想。伟大的时代,总是催生出伟大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战略安排,清晰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伟大梦想是灯塔和归宿,伟大工程是依靠和保障,伟大斗争是路径和抓手,伟大事业是前提和基础。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就是为了实现伟大梦想。

时代的演进,无不发轫于向往目标的执着力量,记录着为目标奋斗的卓绝历程。

回顾历史,我们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确立了一个又一个新目标,激励亿万人携手奋进,而今,时代的华章又一次得到书写。十九大鲜明提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个阶段”用30年时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战略安排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有机结合,体现了我们党志存高远、接续奋斗的政治优势,彰显了我们党立足新阶段、开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凸显了我们党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政治定力。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启航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是我们党走出历史周期律,达到长治久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新的长征,也是我们党为民族复兴履行使命、向中国人民兑现承诺新的起始。

日新月异的变革,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这也是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前进征途中的必然律动。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掷地有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是对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的承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了磅礴力量,也必将有力激发全党全国人民豪迈走向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长江黄河奔腾出,三山五岳千万庐。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在13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一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丽画卷,正朝着我们徐徐铺展;一篇美好生活的崭新乐章,其和谐音符已经在渐次奏响;一切绚丽壮观的图景,只会由有目标和远见的人描绘;一切崇高的目标,也只有矢志不渝地去追求,才能成为壮举。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指引新方向。

这是让中国人倍感自豪的新目标,这是所有成都人同心勠力的新方向。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最根本的是始终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关键的是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找位置、勇担当、作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需要各个城市的快马加鞭。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更需要充分发挥极核带动和战略支撑作用。

新规划引领新未来,新征程呼唤新担当。

我们要在战略目标上强担当。面向未来,我们要对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坚持把城市发展放在历史长河中去审视,把城市定位摆到世界体系中去观照,以国际视野、长远眼光确定城市成长坐标,奋力实现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三步走”战略目标。

我们要在国家使命上强担当。近年来,国家赋予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级天府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使命。这对成都而言,既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更是神圣的国家使命,成都理应勇于担当,积极承担重大改革任务,承接重大战略项目,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支撑功能。

我们要在区域发展中强担当。我们要按照《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城市东进,打造成渝相向发展的新兴极核,与重庆共同构建支撑西部大开发、大跨越的城市共同体;坚定贯彻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成都平原轨道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与市州结成改革创新共同体,支持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发挥好首位城市对全省发展大局的带头带动作用。

我们要自觉对表新时代发展的行动纲领,重新确立工作的时间轴和坐标系,要在带头落实各项部署上作出表率,走在前列。我们要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前列、要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走在前列、要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上走在前列、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

伟大征途上,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原标题:新目标 新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