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如何找到充电桩?资深新能源车主告诉你

2017-11-08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8日报道 市民张先生买新能源汽车已经快两年了,从前也是开汽油车的他认为,新能源汽车驾驶感非常好:电费比油费便宜,使用成本降低了,新能源汽车不仅环保,开车时的噪音也小,不仅如此,从前最让他头疼的充电问题现在也在逐渐缓解。

电动汽车车主:城区很多地方都能找到充电桩 

“以前在城区里面跑,看着电量不是很多的时候就必须要回家充电了,一路上提心吊胆的,生怕跑到一半没电了,但是现在,你看,我打开手机上的app,就能够显示附近的充电桩位置和数量。”张先生拿出手机给记者看,打开app后,可实时定位,点击电站搜索,便能出现附近的充电桩位置、数量以及单价。同时,有多少充电桩正在使用,还剩多少能够使用也一一注明。

app上点击搜索充电桩 可清晰看到点位、数量、单价

app上点击搜索充电桩 可清晰看到点位、数量、单价

让张先生觉得最方便的是,在成都市区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内,设置了充电桩。“如果车快没电了,我可以选择附近的大型商场,一边充电一边购物,而且这些充电桩都是快充设备,等需要的东西买好了,电也充好了。”他告诉记者,前几年开新能源汽车确实不太方便,但是现在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车主使用起来也更方便了,“我也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新能源汽车了。”

成都大悦城设置44个电动汽车充电车位 月均用电量8263.9度 

如张先生所说,除了自家车位上的充电装置以外,在市区内配套的充电装置也非常重要。记者近日在成都大悦城看到,该购物中心共设置有两千多个地下停车位,其中有44个电动汽车充电车位,每个车位后面设置有一个充电桩。

商场地下停车场设置有电动汽车充电区

商场地下停车场设置有电动汽车充电区

据成都大悦城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充电装置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停好车后,打开车上的充电口,将充电枪从充电桩中取出,插入充电口。然后,打开充电桩相对应的app,点击“充电”按键,扫描位于充电桩正面的二维码,确认充电,开始计费。充电结束后,将充电枪拔出放回充电桩上,系统自动识别结束充电。

“我们现在设置了4个直流终端,也就是俗称的快充充电桩,一辆车从没有电到充满电大概需要40分钟,除此之外还有40个交流终端,充满电需要一个半小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新能源汽车车主尽快找到充电桩,电动汽车充电车位设置在停车场入口,“车主一进门就能看到充电的地方,在停车场里面我们也设置了提示牌,如果车主开过来我们也会提示他们往充电车位行驶。”

有共享汽车正在充电

有共享汽车正在充电 

电动汽车正在充电 

电动汽车正在充电

数据显示,成都大悦城44个充电桩月均充电量为8263.9度。记者在电动汽车充电车位看到,由于不是周末,停在车位上并正在充电的大多是新能源共享汽车,“因为很多共享汽车平台公司要求归还车辆时要把电充满,我们旁边就有一个还车点位,所以很多人选择在这里充电,顺便上楼买一些生活用品或者坐着休息一下,等车充满电就还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