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熊猫文创设计奖”今晚揭晓

2017-11-09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明日,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就要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啦!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设计界大腕将齐聚成都,分享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意设计理念、时尚前沿的资讯,通过参与“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评审、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主题演讲等方式,为成都创意设计产业献计献策,助力成都进一步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推动成都创意产业融合发展。今晚,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最终获奖名单将发布。

创意设计大腕评审

选出五大类别获奖作品

作为成都创意设计周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终评会,本月6日在成都西村艺术空间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徐伯初,德国德绍包豪斯建筑研究院客座教授、柏林彼特鲁格建筑设计事务所CEO彼特·鲁格,俄罗斯著名工业设计师内雷丁·斯塔斯,英国摩根汽车首席设计师乔恩·威尔斯等国内外设计界大腕参与评审,在成都市公证处公证员全程见证下,从60件入选终评的创意设计作品中选出了35件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的金、银、铜奖及新秀奖作品。据透露,此次获奖的35件作品涉及工业创意设计、城市创意设计、科技创意设计、非遗(文博)设计、旅游文创设计五大类别,每个类别均分别评选出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2件、铜奖作品3件,每个类别还分别评选出新秀奖作品1件。

据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评委会主席徐伯初教授介绍,今年的参赛作品相较去年具有更强的落地性、转换性,与人们生活需求的结合也更加密切,在创意的表达上更深入,效果呈现的思路更清晰。此外,评委们对“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和国内的文创设计产业还提出更多期待,并希望“金熊猫文创设计奖”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设计。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最终获奖名单将于今晚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正式发布。

引领创意产业潮流

iF设计论坛首次落户成都

作为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主体活动之一,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将于明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也是德国iF设计奖首次在中国举办大型国际性论坛。

论坛上,德国汉诺威展览集团前总裁、iF董事会主席恩斯特·劳恩等10余位国内外创意设计界大腕,将围绕“工业4.0——第四次工业设计革命”“设计趋势——生活风格与创新材料转变”“圆桌论坛——未来设计教育”三大板块主要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国际高端设计思维与前瞻新知,引领与会者共同通往国际创意之路。

记者 王嘉

原标题:“金熊猫文创设计奖”今晚揭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