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文创实力 令全球设计名家赞叹不已

2017-11-11 0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111080901

发展创意经济,离不开文化支撑。天府文化作为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既能在国内外城市文化营销上获得鲜明的标志性和影响力,又能统领成都多元文化主题和要素,形成内容丰富、气质独特且魅力无穷的文化品牌,天府文化堪称成都发展创意经济的灵魂;同时,“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内涵,让成都与世界无障碍交流,为富有成都魅力的创意经济走向全球,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本届创意设计周上,成都文创实力令来自全球的设计名家们赞叹不已。

“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成都是一座富有创新创造活力的城市,这里推崇创造设计、重视创意人才,我们非常乐意与成都合作。”iF董事会主席恩斯特·劳尔透露,此前iF(成都)设计中心落户成都。它是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设计中心。该中心将在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一流的设计体验馆,除定期举办国际设计作品展外,还将引进国际知名设计论坛,为成都带来及时、准确的国际前沿设计信息,并为成都搭建培养创意设计人才的平台。据了解,未来,依托iF(成都)设计中心这条纽带,成都高新区将设立iF产业孵化器,建立创新创业园区与国际设计组织间的联系,发展中国设计社群、设计组织与政府机构之间的网络,有力带动成都创意产业升级。

iF总裁拉夫·威格曼提出,创意产业将成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新引擎。创意产业已成为关键产业,能引领一个国家的发展方向。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iF希望能够助推成都建设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之一。“我认为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创意设计中来,他们非常重要,因为从长期来看的话,他们不仅仅是要参与创意产业的发展,也要为人类未来的发展担负起责任。”他说,可以看到,今天在中国有上百万学习设计的学生,如果其中有1%的人真正是文创天才的话,就有1万名非常有潜力的设计专业学生,这是整个欧洲设计专业优秀学生的总数,“有了这样的基础,我们才能够去实现我们的目标,一方面我们要吸引全中国优秀设计人才到成都来,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帮助成都已有设计人才,让他们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能够设计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

成都创意设计实力,也给中国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台湾科技大学教授宋同正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创意设计能够助推城市的发展,有助于城市的全面提升。成都在创意产业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成都是天府之国,这里不管是人文科技还是经济方面都具有优势。首先,从地理环境来看,成都在中国的中央,它的可触范围很广;第二,成都拥有丰沛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第三,成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整个城市充满了幸福感,人们包容友善。从这些层面来讲,成都非常有条件成为中国的设计之都,创意之城。

成都创意设计周搭建的国际化平台,令前来参会的外国重量级设计大咖们赞不绝口。第一次到成都的奥地利重量级设计师丹尼尔告诉记者,他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盛会。在成都创意设计周,他可以看到各种跨国界、跨文化的交流。丹尼尔希望以后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让中国和世界的公司相互连接,形成一种新的文化。法国艺术家让·米歇尔也充满期待地告诉记者,他已是第四次来到成都,早已喜欢上了成都。他非常希望通过成都创意设计周这个平台,与成都本土艺术机构合作,把更多成都艺术家介绍到法国,同时也为成都带来法国表现主义艺术作品。芬兰乐普生集团全球总裁德罗·尤林尼帕在创意设计周宣布,将与成都本土企业一同打造“快乐运动”创意运动园区项目,他们计划在成都落地6座大型创意运动公园,让全新的健康理念受到更多成都市民认可和喜爱。

张佳玉 记者 王嘉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成都文创实力 令全球设计名家赞叹不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