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创意设计指数发布 文创增势位列全国第一

2017-11-11 15: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11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1日报道 “创意产业已经成为现代经济体系中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在近日召开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成都提出要大力发展创意经济,那么成都的创意产业发展潜力到底如何呢,记者今天了解到,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发布了成都创意设计指数。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成都创意设计指数是今日头条首次以全国资讯大数据维度,利用自身大数据平台分析所得。发布数据包括:成都设计分类热度、工业设计相关关键词、成都建筑设计相关关键词指数、产品设计相关关键词、成都空间设计相关关键词指数、全国著名设计周头条热度排名、国际知名设计奖IF的关注度等。涉及成都用户对成都创意设计的关注焦点,以及全国用户对成都设计的关注热度。

记者对比数据发现,其中,成都设计在成都文创领域关注度中居于首位,大大高于成都音乐、成都电影、成都动漫等领域;在成都设计分类热度榜上,空间设计成为了最热门的关键词,其次是建筑设计和服装设计;极米科技、洛可可、黑蚁设计、浪尖设计、丙火创意设计、嘉兰图设计、意町工业产品设计成为成都最受关注的工业设计公司; 徐伯初、许燎源、张晓莹、刘家琨、殷九龙、赵学强、张灿成为成都创意设计领域最受关注的代表人物;成都创意设计周在全国著名设计周中,受关注度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国际设计周和上海设计周。

同时数据显示,成都文创话题讨论占比为27.24%,高于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广州等城市。成都文创关注度仅次于北京、上海,文创关注增势在全国位列第一。成都创意设计周,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推动成都主动融入国际创意设计产业链高端,促进创意设计要素与相关产业对接,加快创意设计作品落地转化,孵化优秀创意设计企业,展现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创新力和创造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