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成高铁模拟运行 记者带你提前体验新蜀道

2017-11-22 08: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1月22日报道 期盼已久,西成高铁开通在即。今日,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将登上西成高铁试验列车,一路北上。从锦绣成都到古都西安,沿途有哪些美丽的风景?从以前的蜀道难变成现在的新蜀道,全程需要多长时间?记者从现在开始将全程直播,为大家揭开西成高铁的神秘面纱,带大家感受北上的高铁速度。

----------------直播结束-------------------

【8:30】

记者已经检票入站,在候车厅的指示牌上,已经标注出成都东到西安北的相关候车信息。

【8:35】

西成高铁线路全长643公里,其中包括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通的成绵乐客运专线铁路约152公里线路。今年新开通的江油至西安线路全长约508公里,其中四川境内朝天至江油全长163公里。全线设西安北、阿房宫、鄠邑、新场街、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新集、宁强南、朝天、广元、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16座车站。四川全线设置车站6处,其中新设车站4处,分别为剑门关站、青川站、江油北站,朝天站。

西成高铁正线按电气化双线设计,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西成高铁正式开通后,坐火车从成都到西安的时间,将从现在的10小时以上缩短为3小时。

【8:45】

8:45分,55252次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

本次列车将沿途经停江油站、江油北站、剑门关站,预计于10点36分抵达广元站。

从广元站驶出,列车将会进入一段风景秀丽的明月峡景区。当列车行驶在嘉陵江特大桥上时,将可以欣赏到川北著名的“千佛崖”景区。随后,列车将从朝天站出发,进入陕西省境内,预计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运行,列车将于13时准点抵达西安北站。

【8:50】

西成高铁线所用的CRH3A型动车组全列定员是613人,根据城际中短运距的需要,该型动车分别设置有一等座车厢1节、二等座车厢6节和二等座餐吧车厢1节,全列共8节车厢。 

5

【9:00】

这组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CRH3A型动车组,车体更宽,同时车厢内座椅按照“2+3”的方式排列,这使得座位的间距都十分充裕。 

【9:10】

美丽的动妹。

美丽的动姐

【9:15】

西成高铁沿线途经四川省的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城市和陕西汉中市,西安和成都规划为10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绵阳、德阳、广元、汉中为100万人口的二级中心城市。

【9:20】

根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西成高铁全程拉通空载模拟运行安排,从11月22日起将从成都东、重庆北共计开行8对跨局动车进行拉通空载模拟运行。其中成都东至西安北6对,重庆北至西安北2对。其他运行试验列车因在途中的德阳、绵阳、江油、剑门关、广元等车站要模拟办理客运业务,因此成都东至西安北的动车组运行时间均在4小时左右。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