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加快施工 102公里熊猫绿道完成72.5公里

2017-11-23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熊猫绿道环境优美 本报摄影部供图

三环路作为成都市城市区域快速转换的主通道,以及天府绿道体系的重要一环,承担了诸多重要功能。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正积极有序地推进,其进展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打探。

熊猫绿道 102.96公里已完成72.5公里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主要包括辅道提升整治工程、重要辅道节点贯通工程、立交节点互通改造工程、新增桥梁工程、智能交通系统提升工程、熊猫绿道工程六大部分。

其中熊猫绿道按照天府绿道标准进行优化提升,包括慢行交通系统、景观绿化和服务设施,将打造成为以熊猫文化为特色的5.1平方公里环状“城市公园”和现代化、高品质的102公里市域级绿道,打造露天熊猫文化博物馆。同时,依托熊猫绿道体系建设,构建与周边25片社区绿道互联互通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建设45个地铁接驳转换点,形成51公里双向环形公交道、自行车道、人行步道,建成56处人行过街通道,使市民出行更方便、低碳环保。全环按四大主题进行分段建设——东段优雅时尚、友善公益;南段创新创造、对外交往;西段古蜀文化、历史传承;北段生态文化、科普展示。打造完成的熊猫绿道将实现文化展示、科普教育、慢行交通、生态景观、休闲游憩、体育健身六大功能。

三环路熊猫绿道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目前全线除待改造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外,已实施熊猫绿道基本内容(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基层、绿化梳理及草坪提升等)72.5公里(总量102.96公里,已完成70.4%),中水管道埋设完成75公里(总量99.6公里,已完成75.3%),沿线公交车站主体结构35座(总量186座,已完成18.8%),公厕主体结构31座(总量43座,已完成72.1%)。施工单位正按照熊猫绿道示范段标准全面推进剩余路段施工。

主体工程 正在实施桥梁基础施工

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工程包括辅道提升整治——辅道由现状12米拓宽为12.5米,并实施“白加黑”工程,设置4条车道(含3条机动车道和1条大容量公交专用道);打通断点——实施蓝天、川藏、西环、宝成4个辅道节点贯通工程;立交节点互通改造——全线实施11座重要道路节点立交互通改造,全线形成28座互通立交;升级公交系统——全线设置公交专用道,增开大站环形公交186座(全线共设置公交大站92座、常规公交站94座,为提高大站公交运行效率,常规公交站设置为港湾式);完善过街系统——新增7座过三环人行通道(全线形成56座),新建4座过三环机动车跨线桥(全线形成17座);完善智慧交通——全面提升智能交通系统。

轰鸣的旋挖钻向地下进行深挖;钢筋笼在工人师傅们的手下逐渐成形——这是记者昨天在三环路金牛立交施工现场看到的。按照设计方案,该桥将新增三环路主线跨线桥,桥梁全长816米,标准宽度24米,为双向6车道;设置8条匝道,匝道总长3210米,标准宽度7.5米,形成全互通立交。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三环路正在实施桥梁基础工程及辅道破碎板施工,已累计完成桩基785根(总量2556根,已完成30.7%),承台62个(总量710个,已完成8.7%),墩柱76根(总量1355根,已完成5.6%),盖梁10片(总量729片,已完成1.4%),辅道破碎板处治11万平方米(总量24万平方米,已完成45.4%);路面施工单位已基本完成机具、材料、人员准备,近期将开展辅道沥青混凝土面层铺筑工作。

新闻多一点——

倒查问责 工程质量可追溯

“在工程实施中,我们同时强调质量、投资和进度的管理。”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在设计阶段,明确主题,反复推敲,精心设计,追求将景观性、功能性、人性化统一。在施工阶段,落实质量管理责任,明确质量标准,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实行质量多级管控,监理单位严把工序验收关,设计单位现场指导,建设单位全过程监督,把进场材料质量控制作为重点,强调精细化施工,确保工程建设品质。同时委托中心试验室进行质量抽检管理,并聘请专家对工程质量进行技术指导;建立质量可追溯机制,严格质量倒查问责;严格把关,从严控制工程投资,实行工程监理制和项目组管段工程师制,实行工程变更汇审制和计量签审制;倒排工期,严格考核,每天召开现场工作会,安排施工相关工作,每周召开生产调度会,考核施工任务完成情况。

在安全文明施工管控方面,完善安全管控机制,强化现场管控,做到安全管理无盲区。在施工交通组织方面,立足“车行通畅、人行安全”原则,提前组织专业设计单位制定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并报请市交管局等部门审核通过,做到方案科学、合理和有可操作性。本报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