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打造国家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2017-11-23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国际铁路港 

成都海关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查验

成都,是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点城市。近年来,成都依托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建设交汇点和国家向西向南开发开放的区位优势,坚持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大力实施“蓉欧+”战略,以“大通道”“大平台”“大经贸”“大交流”,积极打造国家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成都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践行者,也是受益者。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直达“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城市,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行逾800列,正在奋力向开行1000列大关冲刺。一趟趟国际班列开行,让大千世界近在咫尺,推动着产能转移、产业聚集,也给咱们的生活方式和品质带来了巨大变化。

【项目名片】

依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构建起

“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体系

2013年4月26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正式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一路向西,驶向欧洲。自开行以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打开了我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近年来,成都大力实施“蓉欧+”战略,向全球推开了另外一扇窗,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依托,延伸出多条通往国际国内的新班列线路,形成了以中线为主,北线、南线为辅的三大国际铁路干线,构建起“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体系。基于此体系,成都逐步织密国内、国外物流网,打造跨境班列体系的中转枢纽,以及面向泛欧泛亚的门户枢纽。

去年6月,中国铁路总公司举行统一品牌中欧班列发车仪式,国内8个城市的中欧班列同时发车,从成都始出的蓉欧班列率先抵达欧洲终点站,让世界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成都速度”。今年,“成都速度”再次推开更宽更广的开放大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通达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俄罗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城市。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开行超过800列,开行数量与综合装载率增幅均继续稳居国内中欧班列开行城市首位,全年开行数量有望突破千列大关。

而根据成都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推动成都国际铁路枢纽功能不断增强,到2020年,铁路集装箱吞吐量达122万标箱以上,其中国际集装箱吞吐量50万标箱,海关监管箱量23万标箱;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主通道,构建向西向南“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蓉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体系,班列年度开行量达2000列以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