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1月29日在蓉举行

2017-11-27 15: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27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该会已连续四届在成都举办。

网络视听产业,是“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速发展下涌现的新兴业态,集合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特征。“网络视听大会必将对成都市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产生巨大的集聚效应和积极拉动作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程柳表示。

300余位大视频领军人物、学术大咖进行经验交流

据了解,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共设置36场论坛和主题活动,将有300余位大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大咖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和观点交流,来自各大电视台、知名互联网公司、通信运营商、影视公司、节目制作公司、知名PGC机构、宣发与营销机构、技术与大数据服务机构、高校与研究机构、新闻媒体与自媒体机构、金融与投资机构等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120余家机构、超过5000位行业同仁将齐聚大会,创造72小时网络视听“成都时间”,集体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打CALL”。

本届大会内容涵盖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动漫、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无人机、网络音频、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热门议题。大会除举办开幕式和大会主论坛外,还将开展“2017城市台地面电视联盟年会暨城市台长论坛”、“视听数据高峰论坛”、“网络剧高峰论坛”、“OTT产业高峰论坛”、“网络综艺高峰论坛”、“网络文艺评论创新高峰论坛”、“短视频与MCN创新高峰论坛”、“新媒体投资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并揭晓2017网络视听“年度节目”、“年度创新”和“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等。

大会期间,将同时举办“2017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集中展示网络视听领域的优秀视听新内容、集成创新平台和智能化技术产品,包括集成商、内容商、运营商、新兴终端设备、互动娱乐产品、网络和信息技术设备等44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技术创新点亮全场,展交会带你一次看够“鲜科技”!观众不仅能够深入了解到无人机、人工智能、VR等科技对媒体发展和影视创作的影响,更能够通过新技术与新节目展交会全面了解到网络平台建设、视频体验、视听内容制作传播、内容汇聚和分发、互动娱乐、数据诊断与风控、语音传输等最新视听技术和产品。

著名钢琴家朗朗、歌手张碧晨等将聚集现场

本届大会特别推出了“2017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咪咕之夜”和节目研修会,邀请到著名钢琴家朗朗、歌手张碧晨以及《如果蜗牛有爱情》《特种兵王2》《我们的侣行》等50多个优秀节目的主创团队聚集现场,分享创作经验,研讨优秀节目创作规律,推动网络视听节目的精品化。

此外,网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三场高峰论坛也邀请到华策、慈文、世熙、迪士尼、淘梦、映美等知名制作公司以及著名编剧、导演等共同讨论在新的网络视听内容格局下,影视节目如何实现跨平台运营、如何更有深度与温度、如何整装再出发。此外,在垂直内容领域,国产原创动漫以及ACGN首次突破次元壁来到大会现场讲述视听新势力的发展趋势;网络文学与游戏也将在现场讨论大IP的打造与产业化;知识付费的KOL与精品内容制作团队也将分享头部内容变现之道。

首次举办的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大会,将为广电播出机构、网络视频平台以及影视节目制作公司提供展示、交流和交易的平台。

业界大咖齐聚成都 共商视听行业发展的新未来

大会邀请到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家级主流媒体负责人、各大电视台台长、知名互联网与视频企业CEO、影视节目制作人、电信运营商与技术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30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和学术大咖到会演讲交流。新华网田舒斌、腾讯孙忠怀、爱奇艺龚宇、哔哩哔哩陈睿、搜狐视频马义,以及华数数字电视、聚力传媒、华为等众多知名机构的业界名流将到会就行业动态、发展趋势做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负责人齐聚大会,深入探讨传统媒体如何在转型中把握机遇、开展产品深耕与跨界合作的问题。此外,在两场专业论坛上,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学者将与腾讯、阿里等研究院的专家共同讨论人工智能对未来媒体生态的影响,从技术逻辑中发现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进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