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造“三城三都” 成都已有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2017-12-13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 三城:

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

□ 三都:

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国际会展之都

城市如同语言,是人类最伟大的艺术品。而城市营造旨在综合运用城市设计、资源整合、创意美学、形象营销等手段,对城市有机生命体进行多维运营、价值创造,深度挖掘提升城市形象气质、品牌价值、环境风貌,最终形成鲜明特质、稳定机理和独特印记,就成都而言,如何通过城市营造为城市发展注入更持久的经济活力、人文魅力、生态引力?刚闭幕的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明确,要通过全面塑造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积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通过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传播能力。

具体怎么做?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体育局等部门获悉,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未来,将在立足现有优势的基础上,精心部署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提升成都国际化水平。

世界文化名城

推动天府文化创新创造 构建“文商旅”融合的产业形态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贯彻新思想,开拓新实践,对成都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发出了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号召。聚焦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标准打造天府文化标志和品牌,高质量发展“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文创街区和文创小镇,高水平推进天府锦城、天府自然博物馆、天府文化国际中心、少城国际文创硅谷等重大项目,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历经千年沉淀、凝聚、升华的天府文化,是历史成都的精髓、是当代成都的灵魂、是未来成都的旗帜,构成了成都独特的颜质、气质、品质,是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丰厚滋养和创造源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后,我们对天府文化的历史文脉资源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下一步,成都将围绕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天府文化的创新创造活力,优雅时尚的品位,努力营造现代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

结合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将结合“中优”,以构建“文商旅”融合的产业形态,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典范区、起步区和示范区为目标,启动实施一批彰显天府文化特质和品位的重大文创产业项目,重点推动一环路以内核心区域“天府锦城”的优化提升,主要是通过系统的创意策划,突出延续展示天府文化的历史文脉,着力彰显优雅时尚的品质和气质,建设打造或优化提升天府文化公园、宽窄巷文化旅游区、大慈寺文化商业区、锦江岸文化交往区、文殊坊文创区、浣花溪历史风景区、猛追湾市民休闲区、水井坊酒文化旅游区、音乐坊音乐旅游区、武侯祠三国城文化旅游区等重大项目。

这些项目,都将以文化为魂,要通过创新创造,植入天府文化,呈现天府文化的历史魅力,彰显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时代活力,这必将成为推动成都城市能级提升,开启千年新变的新引擎。围绕提升世界文化名城、世界赛事名城、世界旅游名城和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的世界影响力,将专门出台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的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创意设计周、天府文化周等一批国际知名的文创品牌。

原标题:打造“三城三都” 已有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