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格莱美评委会前主席昨日参观东郊记忆音乐公园

2017-12-16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内的川剧表演引来比尔·艾伟拍照

昨日,美国格莱美评委会前主席、音乐品牌代言人、著名民俗学家比尔·艾伟在成都开启了一场考察之旅,他与成都音乐产业的相关人士一起交流,共同为提升成都的音乐品牌内涵与国际竞争力出谋划策。昨日下午,比尔·艾伟来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参观,成都音乐产业的雄厚实力让他印象深刻,比尔·艾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的音乐产业力量非常集中,这为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带来了强劲动力。”

发展音乐产业

成都有政策环境巨大优势

来到成都,比尔·艾伟首先参加了在电子科大举办的“聚焦格莱美”座谈会,同电子科大数字文化传媒研究中心主任谢梅、著名音乐家汪静泉等成都音乐产业的专家展开交流,探讨成都与美国音乐文化的交流合作。座谈会上,比尔·艾伟对成都音乐产业的发展十分关注,得知成都正在努力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比尔·艾伟表示:“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在政策环境方面有着巨大优势。据我所知,成都今年设立了中国首个音乐产业基金,高达50亿元。我还了解到,成都周边集聚了大量少数民族传统音乐资源,这对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来说,是一种独具特色的资源。我非常看好成都音乐产业的未来!”

“我发现,成都的音乐产业力量非常集中,这为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带来了强劲动力。”比尔·艾伟说:“在成都,我看到不管是政府、企业、学校,还是音乐专业人士,大家都在积极为发展音乐产业贡献着力量,这些力量团结在一起是令人震撼的,相信会取得巨大成功!”比尔·艾伟还表示,他非常乐意将美国发展音乐产业的经验与成都共享,助力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我在美国的音乐之都纳什维尔生活,所以,未来我会把纳什维尔发展音乐产业的一些经验,比如如何将旅游、音乐等产业的发展联系到一起,提供给成都借鉴。”

格莱美演唱会

也可以放在成都举办

最近10年内,全球的音乐产业正发生着巨变,数字技术正在对音乐产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发展音乐产业,合作是大趋势。比尔·艾伟赞叹成都敢于抓住机遇、积极展开合作的勇气和魄力,“在美国,音乐产业长期存在着音乐录制和现场表演两大部分,而数字技术正颠覆着传统的录音方式,并对现场表演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所以,我非常期待在这样一次高端会议上,和专业人士聚集一堂,共同探讨相关话题。”比尔·艾伟表示,借助此次考察活动,他会针对双方音乐产业的情况,做一个对比研究,评估手头有什么样的音乐资源和优势,他认为这对双方后续开展相关合作非常重要。比尔·艾伟曾担任美国格莱美音乐评奖委员会主席,他说:“今后,我们不仅要增加双方团队的互动,格莱美的演唱会,甚至部分颁奖典礼等,我想都可以放在成都举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比尔·艾伟兴奋地分享起他当天上午在电子科大欣赏的藏羌彝民族音乐表演,旱雷音乐藏羌彝数字音乐实验室原创歌手带来原汁原味、独具魅力的表演,让他回味无穷。比尔·艾伟从事民俗学研究多年,还曾担任美国民俗学会主席,谈到民族音乐,他说:“我本来就研究民俗学、民族音乐学,所以对民族音乐非常感兴趣。”比尔·艾伟表示,今后,他将把成都的藏羌彝民歌带进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博物馆,“我不仅要把音乐带回去,还要把音乐家邀请过去,让更多美国观众欣赏到这种音乐。”

比尔·艾伟耕耘美国乡村音乐多年,谈到成都的藏羌彝音乐发展,他说:“乡村音乐在美国就是各种传统音乐的混合,然后又融入科技元素。我想,成都的藏羌彝音乐也可以融入一些现代元素,从而获得更多的听众。”

东郊记忆音乐公园

让人感到更舒适更有活力

夜幕低垂时,比尔·艾伟一行人来到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参观。尽管夜晚的到来让城市慢慢安静,而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却四处飘散着优美的旋律,这让比尔·艾伟感到格外舒适。听着美妙的音乐,比尔·艾伟还时不时伴着节奏点点头。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比尔·艾伟不停地向四周打量着,一间间普通的旧厂房经过精心打造,或变成音乐工作室、音乐教室,或变成剧院、电影院,在夜晚的灯光下别具生机,这让比尔·艾伟颇感惊喜。“我去过中国不少的艺术区,而这里让我感到更有活力,我非常喜欢这里!”比尔·艾伟说。

“这里有音乐录制公司或者音乐出版机构吗?”比尔·艾伟一边参观,一边问导游。导游告诉他,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不但有原创歌手的孵化、音乐工作室,还有音乐制作公司、演出场地、版权服务,全产业链聚集,保证了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每年1000多场演出的举办。比尔·艾伟笑着说:“我明白了,这里就是一站式服务。”

参观完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天已完全变黑,可比尔·艾伟并不忙着吃饭,而是拉着导游和翻译,认真询问东郊记忆音乐公园的英文名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既注重音乐,又能给原创歌手自由生长的环境,让人忍不住对这里产生向往,我希望更多音乐人来到这里。”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