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植物主题科普馆昨开馆

2017-12-17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知道吗,传说中的“见血封喉”,又名“七上八下久不活”,树液有剧毒,动物中毒20分钟到2小时内就会死亡。还有蓖麻、断肠草,都是危险植物;而龙血树能用于医疗、跳舞草能翩翩起舞、千岁兰寿命能达上千岁……

植物的世界很奇妙,但从今日开始,这个神奇的世界就在成都青少年们身边敞开了一扇大门。坐落于成都市植物园内的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12月16日正式开馆,这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植物主题科普馆,斥资3800万元打造,建筑面积7300㎡,开放区域达到5000㎡。

记者今日来到科普馆内,馆内热闹非凡,已经迎来了首批游客参观。

整个科普馆分为8个区域,分别是:序厅、四川植物馆、成都-中国西部花园、成长的故事、植物世界新奇特、植物与人类、互动体验区和露台展区。另有一个芙蓉影厅,规模与一个中等大小院线影厅相当,可举办讲座、播放影片。

每一个区域都有不同的功能。在四川植物馆,观众可以观赏到四川很多特有的裸子植物,大多以四川地名命名,例如攀枝花苏铁、峨眉冷杉、西昌黄杉、康定云杉、四川红杉等。在“新奇特”,可以感受到植物的8大感知,捕食、交流、味觉、生物钟、触觉、视觉、听觉、嗅觉;在“植物与人类”,可以理解植物是如何影响人类生活以及守护人类的家园;在露台展区,会有植物的无土栽培和立体种植技术展示,园艺DIY活动等等。

开馆首日,最受欢迎的植物展品,莫过于“海椰子”,直径大约30公分,长得却像一粒巨大的咖啡豆,引来无数游客拍照。还有珍稀植物“苏铁”等植物的化石,都属于“馆宝”级别。

据负责人介绍,科普馆内除了展示植物的实物、标本、化石、种子,以及沙盘、雕塑等等,还融入了许多高科技设施和体验区域。

例如,每个区域都配有数字查询系统,多处设显微镜观察室,还有体感互动,能看到蒲公英随着你的手臂一起摆动。

据了解,市民在进入成都市植物园后,可免费进入青少年植物科普馆参观游览,无需再购票。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垚

原标题: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植物主题科普馆昨开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