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音乐产业市场收入预计突破320亿元

2017-12-18 0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梵木创艺区一角 本报记者 谢明刚 摄

成都城市音乐厅效果图 本报资料图片

刚刚闭幕的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明确,要通过全面塑造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积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通过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传播能力。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成都抢抓机遇,在全国率先谋划和布局音乐产业,形成蓄势先发态势后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全会精神给他们更多动力,为成都打造音乐之都贡献力量。

去年8月,我市出台了《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这是全国第一个专门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明确提出成都打造音乐之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推动,音乐产业快速发展,城市音乐氛围和品牌辨识度有力提升。成功创办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金芙蓉”原创音乐奖等品牌活动,引进草莓音乐节、日落春浪电子音乐节、乐杜鹃音乐节等,成立了全国首只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实施文化部“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计划”、川籍音乐人“归巢计划”、“青年音乐人才工作室”遴选计划,城市音乐厅和音乐坊、少城视听产业园、锐丰国际音乐演艺创意产业园、香港艺能亚欧文创科技娱乐总部、格莱美音乐主题基地、龙泉驿 “321梵木创艺区”,以及洛带、白鹿、街子、安仁4个音乐小镇等音乐产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音乐企业达400余家,摩登天空、广州锐丰、爱奇艺、张靓颖、许晓峰、李宇春等知名音乐企业和音乐人落地成都。

该负责人透露,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预计突破320亿元,较2016年增长18.4%,《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报告》各项指数中,成都城市音乐企业指标和音乐产业行政支持度指标位居全国第一,城市音乐产业发展综合指标位居全国第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