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参会嘉宾热议:成都的新经济,将助推媒体融合发展

2017-12-26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落户成都,正是对这座城市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肯定。对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专访了本次大会的两位嘉宾,从行业从业者的眼中,看到成都融媒体的现状与未来。

家园网董事长杨波

成都发展新经济

让我们充满信心

创立于2015年的家园网,目前旗下产品的线下支付功能已经覆盖成都众多小微商户。作为家园网的董事长,杨波对于公司在成都取得的成就并不意外,并自称对这座城市的感情很深——“对于家园网来说,成都是公司在全国布局中的中心城市”。

为什么看好成都?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杨波笑着说,这座城市的包容度让自己喜欢上了成都,而当地政府对于诸如融媒体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具备政策红利,让企业在这里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

“成都正在大力发展的新经济,让我们对成都的业务充满信心。”据杨波称,作为一家互联网O2O企业,家园网业务已经覆盖家庭生活相关的房产、家装、家政、旅行、健康、金融、大数据、云服务等家庭生活需求相关领域,

作为一家覆盖家庭、社交、金融等多方面跨界企业,家园网受益于成都发展新经济对互联网媒体融合的政策红利。目前,家园网通过“收吧”软件,利用互联网构建“社区大商品”平台,将“互联网+媒体”进行深度融合。

“接下来,我们希望能拓展成都公共场所的更多收付款场景,同时利用媒体化产品整合社区资源,利用大数据产品为成都智慧城市的建设作出贡献。”

空地互联网产业联盟总干事王淼

空中WIFI

将促进产业融合

“成都航空产业的基础很好,在技术、工程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昨日的专访中,空地互联网产业联盟总干事王淼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未来在“互联网+航空+媒体”领域,这类跨界的融媒体将借助本地的产业优势,“在空中产生更好的机遇”。

这个机遇,将与时下讨论正热的“空中WIFI”功能密不可分——在王淼看来,媒体融合的发展,接下来会通过飞机WIFI来实现,由当前常见的机上杂志和互动屏幕转向手机端,从而促进“互联网+航空+媒体”的产业融合,出现新业态。

“乐观估计的话,到2025年,国内具备空中WIFI功能的飞机有望超5成,保守估计3000架。”王淼说。

成都自身具备的区位优势,也将为成都本地媒体带来更多机会。王淼透露,目前成都开通的国内和国际航班数量大,已经发挥了城市在西南经济的支点作用。

“根据我的了解,目前还有很多国际航空公司对成都市场有浓厚兴趣。”在王淼看来,未来成都将会和更多城市开通航线,成都本地媒体也将在航班基数的增长中寻求更多机会。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原标题:“成都的新经济,将助推媒体融合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