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开幕

2017-12-26 09: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22609213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高旭)12月26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新华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成都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大会以“深度融合·跨界融合”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新闻界、企业及高校的400多名代表将参加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会议将通过主题演讲、研讨、高峰对话、媒体采访等活动,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分享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直播结束------------

【9:31】

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致辞。

刘思扬在致辞中解读了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时期,新华社所做出的一系列探索。他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媒体融合的关键时期,也是从中度融合迈入深度融合的时期,而新兴媒体发展碰到的问题、难点,则需要学界和业界一起探讨。

【9:38】

中宣部副秘书长明立志致辞。

明立志表示,新兴媒体要以内容创新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扩大新兴媒体的主流声音,发挥地方党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9:45】

4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致辞中提到,全国各媒体坚持先进技术支撑、以内容为根本,在管理、融合等方面不断探索,“媒体要抓住机遇,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在新的时代,传播好新闻,讲好中国故事。”

【9:50】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致辞。

【10:10】

12月26日,《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2017)》正式在成都发布,该报告由新华社出品、由中国媒体融合研究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完成,汇集了有关媒体融合的实践案例与思考。

6

编委会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解读媒体融合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