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建全领域智慧城市 把新经济融入民生工程

2017-12-29 10: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 王玲)12月29日报道 新经济催生新动能,是新动能的外在表现;新动能依赖新经济,是新经济的最终目标。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上了解到,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将从这些方面开始发力。

会议提出,发展新经济必将为培育新动能提供基础支撑,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重塑,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注入强劲动力;培育新动能必将为发展新经济打造变革引擎,推动传统行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拓展,形成新的经济结构和增长格局。必须加快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推动“六大经济形态”和“七大应用场景”加速转化为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

发展数字经济,成都将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进IC设计与测试、系统集成与运营服务等产业集群发展。

发展智能经济,成都将加快提升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核心支撑软件、工业互联网等系统的集成能力和智能化水平。

发展创意经济,成都将实施文创产业园区、特色街区等重大文创产业示范工程,着力培育原创IP,高水平推进天府锦城、天府文化国际中心、少城文创硅谷等重大项目建设。

发展共享经济,成都将支持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培育共享车位、共享设施等新增长点。

同时,成都还将建设全领域智慧城市,实施“互联网+城市”行动,快速发展“互联网十智慧出行”,推行居民生活服务“一卡通”。打造全要素创新生态链,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过程服务体系,激荡新动能源头活水。要发展全天候流量经济,以“总部成都”“门户枢纽”为重点,加大对企业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轻资产高能级项目等市场主体的招引力度,加强跨境电子商务、离岸金融结算等领域国际经贸合作,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提高对高端信息流资金流知识流人才流的承载力。

此外,成都还将围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进消费提档升级,大力发展定制消费和个性化旅游等新兴服务,加快推进传统商圈改造提升行动,大力推动“成都消费”向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深入推进5G网络试点和4G网络城乡深度覆盖,争取国家级互联网交换中心等项目在蓉落户。要推进公共服务质量升级,将农村电商等新经济作为就业的“吸纳器”,在棚户区改造、整治背街小巷等民生工程中有机植入新经济业态,整体提升市民居住舒适度、人文感知度、生活便捷度、公共安全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