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推行便民服务一体化建设 构建24小时便民服务体系

2017-12-29 11: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高旭)12月29日报道 随着城市空间形态与社会结构深刻演变,城市公共服务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和新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成都将全面推行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全面推行便民服务一体化建设。

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将以基本公共服务的国家小康标准和国家中心城市标配为基础,合理确定每万人医疗床位数、每千人学位数以及文化、体育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配套标准、具体指标和空间布局。要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按照区域和服务人口数量、结构以及变动趋势,逐步推进基本公共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确立动态宏观调控幅度,每年向社会公布,实现清单“一年一更新”。

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城管、社会治安等领域每年办一批实事,总体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构建政府、企业、公共服务机构联动的24小时便民服务体系。要深入推进公共服务部门错时办公和延时服务,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市场在哪里、监管就在哪里”。

同时,跨部门整合电子政务和数据资源,集成推行电子终端一体化服务平台,覆盖全市4206个社区,实现网上政务大厅、实体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移动客户端“四位一体”的政务服务模式,打造“一站式”“零距离”“全天候”的集中便民服务空间。提升天府通集成水平,最大限度方便市民,集成数据、流量资源造福于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