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奏响时代乐章 2018成都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7-12-30 09: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2月30日报道 “新年礼花绽放,温馨祝福悠长”!昨晚,“2018成都新年音乐会”在中国-欧洲中心天府音乐厅隆重举行。成都新年音乐会秉承着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宗旨,以经典中外名曲,精心打造和制作了新年音乐会的“音乐菜单”,以艺术的形式为成都人民献上新年的祝福。

据记者了解,在成都,以聆听交响音乐会的方式来庆祝新年的到来,正在成为一种蔚为大观的文化现象。首届“成都新年音乐会”于1997年举办,经过20年的持续发展,成都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成都市最具标志性的辞旧迎新、欢度新年的传统文化盛事。

本次音乐会特邀了波兰肖邦文化交流基金会所属专业交响乐团-波兰肖邦爱乐乐团一同打造新春的音乐盛宴。波兰是第一批和中国建交的欧洲国家,也是率先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欧洲国家。为了见证这份友谊,波兰女高音歌唱家乔安娜提尔考夫斯卡-德罗日不仅与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先生联袂献演男女声二重唱;在曲目设计上,也安排了一些“波兰”特色:如柴科夫斯基在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中的波罗乃兹、波兰著名作曲家沃伊切赫·基拉尔为电影《杜塔斯》创作的波罗乃兹以及波兰作曲家维尼亚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D大调波兰舞曲》,担纲这些作品演出的音乐家也是波兰最优秀的艺术家。

除了在音乐会曲目安排上有西方古典音乐的经典作品,如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还加进了越来越多中国的传统曲目和地方特色作品,如《太阳出来喜洋洋》、《春天来了》、钢琴协奏曲《黄河》,此外还有作曲家林戈尔先生的原创作品《采花》。

这场新年音乐会彰显了成都优雅时尚的文化气息,交响合奏、协奏、独唱、二重唱、合唱为观众带来了非常震撼的听觉享受,表演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

成都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外国驻蓉使领馆官员,以及市优秀党员、成都好人、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成都市各界代表观看了新年音乐会。

成都榜样、道德模范王乐是一名奋斗在基层医疗事业的医生。他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参加这样高规格的音乐会,音乐能够洗涤、安抚人们的心灵,他希望能把这份美好的洗礼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给老百姓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

来自南非的皮特目前是四川大学的一名英语老师,他告诉记者,“以往很少以音乐会的方式来迎接新年,我来成都两年半了,能以这样特别的方式过新年,感觉非常的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