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邛崃:全力融入天府新区 建设现代化的产业新城(2)

2018-01-04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建设天邛产业园区、绿色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和高端种业园区

说到产业园区与产业生态圈,在成都市66个产业主体功能区规划中,邛崃承担了三个产业园区的建设。分别是天邛产业园区、绿色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和高端种业园区。同时,在邛崃的发展规划中,也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与文创文博产业。

总体上,将以主导产业为支撑,规划构建“天邛产业园、绿色食品产业园、文创文旅、高端种业”四大产业生态圈,生态圈的建设也是为了将产业之间、产业与城市之间更好的融合发展,在一个区域内,实现“人、城、产”的协调发展、和谐统一,各类产业的发展能级提升,将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不仅能够广泛地吸引外来投资,更能够为本地市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共同创造社会财富。

保护城市文脉、完善老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与美誉度

城市文脉的保护发展和群众生活的舒适便利,是此次规划关注的核心。在本次分区规划编制中,强调邛崃的老城规划要坚持三条原则,一是保护好城市文脉,让历史古迹活起来,传承好、弘扬好天府文化;二是要完善老城的城市功能,让市民生活更加舒适便利;三是要突出特色,提升城市品质与美誉度。

“临邛古城是邛崃的家产里边最具价值的部分,我们在规划中首先编制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作为总体的管控,一定要保护好山水格局下的古城原貌,在这次规划中,正式进入大北街与兴贤街片区,确定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了近一千亩范围的保护边界,避免大拆大建,提倡小修小补。”李冬表示。

同时,还开展了特色街项目规划研究,充分挖掘街巷文化,展现临邛古城的韵律,传承和彰显巴蜀文化的魅力。并且在规划中植入现代生活业态,完善老城区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方便市民生活配套的需求,使临邛古城的老街小巷和院落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极富吸引力的旅游资源。

建设高品质绿色和谐生活城市 生态环保是最优先考虑因素

邛崃位于成都西南部,是成都重要的生态涵养功能区。本次规划最根本的愿景是要建设高品质绿色和谐生活城市,生态环保是规划中最优先考虑的因素。

从宏观规划层面,严格落实成都市的要求,主动承担生态保护使命。重点划定城镇增长边界线、生态保护红线、城市水系保护蓝线,以及西部山丘区生态涵养保育区范围和两大农业生态区边界。

微观规划层面,以中心城区为例,在规划中明确,要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对城市10公里南河段进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升,有序恢复古城护城河,理顺城市景观水系,建设城市宜居水岸,保护好城市生态景观,打造“水润临邛”美景。

在新一轮规划中,将按照15分钟生活圈标准,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医院、商业商务、文化体育、便民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也增加了城市公园、绿化带、街头绿地、小游园等规划布局,为城市增绿添景,努力建设生态宜居花园城市。今后,市民步行10—15分钟就能解决日常生活需要,还可以沿路观赏绿树成荫、四季有花的园林城市美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