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蹄疾步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1-05 0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依托自贸区,促进我市利用外资规模增长、质量提升。图为忙碌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政务服务窗口 本报资料图片

去年12月29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根据中央、省委对宏观经济形势科学研判,紧扣中央对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动对接落实全省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成都经济发展新特征,坚持全球眼光国际视野,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乃至中西部最前列。会议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房管局赓即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房管工作实际,按照会议提出的要“建立健全租购补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大力发展房屋租赁市场,更好满足以新市民为主的首套住房需求”的要求,高效落实安排部署,通过公租房、经适房、租赁补贴、棚户区改造多种方式,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采用国有公司新建、开发企业配建、集体建设用地修建、盘活社会存量多种方式,多渠道提供市场化租赁住房;积极推动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连日来,市安监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制定了《成都市安监系统服务保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行动方案》,要求全市安监系统将安全生产工作有机融入市委中心工作,立足大局、维护大局、主动作为,将安全生产工作定位从生产安全转向城市安全,规划实施成都安全发展“三步走”战略目标。到2020年,努力建成首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从2020年到2035年,努力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安全发展典范城市;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建成世界性的安全发展标准引领城市。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保驾者、推动者、实践者。

市环保局以各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市环保局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市经济工作与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为我市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1月3日,成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多途径全方位系统深入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一二三四五”总体部署,科学谋划经济工作,进一步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全力确保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积极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主动承接全市经济工作重点部署,以“文旅成华”为区域品牌、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以19项重点工程为主抓手,统筹抓好新经济新动能培育、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生态链构建、项目投资和消费升级等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大力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勇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昨日,龙泉驿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泉驿落地生根。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科学确定该区2018年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龙泉驿区“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四大工程”,扎实抓好汽车产业生态圈构建、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发展动能培育、项目招引促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本报记者 缪梦羽 王琳黎 李自强 白洋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