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推动成都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1-06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成都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表示,全市经信系统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突出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聚焦“两个重点”,加快建设“三大载体”,大力实施“四项重点工程”,全面推进“五项改革”,为我市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和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主动担当、主动服务、主动作出新贡献。

“我们将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做好2018年工业经济工作。”施跃华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五大支柱产业、五大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竞争,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新动能,推动建设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瞄准重点企业、上下游关联产业、重要科研院所,引进和建设一批龙头项目和关键配套项目,重点推进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生态圈建设。

同时,深化产业功能区建设,提升产业承载能力,重点打造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轨道交通六大主导产业核心区,推进以产出为导向的土地资源配置制度改革。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支持企业建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基地,加快培育一批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高新技术领域的标杆企业、领军企业。

此外,还将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助力构建多层次开放格局,推动产业跨区域布局和工业梯度转移,继续推进国际合作园区和区域合作园区建设。同时,加快推进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围绕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所需环境和要素,以推动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成长为导向,加速优势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和企业集聚,让优秀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成都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