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

2018-01-11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着眼加快转型、提升品质,确立了‘五大发展任务’‘五项制度改革’,绘制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明晰了创新政策体系的着力点,是我们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金牛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紧扣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紧扣全区“三步走”战略目标,对表市委提前谋划确定年度重点项目的做法,抓紧研究、深入分析,全面谋划金牛区全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项目安排,加快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

刘玉泉表示,金牛区将准确把握市委关于经济增速和发展质量的统筹考量,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的深刻内涵,既要坚定信心,加快引进落地一批新经济、轻资产、高成长性的企业和项目,又要引导预期,合理确定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为疏解非核心产业、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预留空间。

金牛区将在已有基础上持续全面深化国资国企、财政预算、企业激励等系列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全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其他各项工作开展提供财力支撑。在谋划2018年工作时,将注意几个方面:一是注重既定决策的持续落实,比如“中优”五年行动计划、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三年计划等。二是注重产业规划的刚性落实,严格落实《分区详细规划2016—2035年》,按照培育产业生态圈、发展新经济的要求,聚焦“三大主导产业”持续用力。三是注重改革创新的系统集成,提高站位、深化落实市委经济体制“五项改革”。四是注重工作安排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确保每一项安排都能分解到责任主体、细化到功能区、落实到具体项目。

按照金牛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中确定“五个坚持、五个加快”的中优提质路径,金牛区将继续抓落实、促变化、见成效,在全市树立标杆。

本报记者 赵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