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浩森:推动应用场景革命 积极培育新兴消费市场

2018-01-12 0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黄浩森

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工业与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

“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以及成都《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及时给出了发展新经济的‘成都方案’,为成都推动城市战略转型、实现经济变道超车、重塑产业竞争优势明确了行动指南。”在谈及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及《意见》出台的意义时,黄浩森如是说。

黄浩森分析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刻改变全球经济格局,为新兴国家重塑竞争力创造了历史性机遇。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临这些机遇和挑战,党的十九大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对此,成都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黄浩森表示,“当前,成都正处在由区域核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跃升的关键时期,迫切要求成都破除对传统路径的依赖,摆脱‘规模’和‘层级’的双重挤压,踏上发展新经济的新征程。”

“2017年,成都新经济迎来全面爆发,以需求升级引导供给升级,成都新经济发展潜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黄浩森分析道,这具体表现在技术创新蓬勃发展,各类新兴市场主体不断涌现,跨界融合向更广泛领域延伸。2017年成都连续出台多项新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发展新经济的制度体系逐步完善。

黄浩森认为,“成都2017年新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为新经济产业体系的要素聚集和市场繁荣奠定了基础。”更让他对成都新经济2018年的发展有了期待,“希望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雏形初现,新经济总体规模和影响力实现跃升,新经济应用场景层出不穷。”

这个期待要如何才能演变为现实?黄浩森表示,“新经济的发展不仅要适应消费需求升级,更要积极创造新兴消费需求。”因此,他建议成都新经济发展下一步可以将重点放在推动应用场景革命,积极培育新兴消费市场。具体来说,“要营造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业生态系统,鼓励生产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创新,引育具有跨界整合能力的平台孵化型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