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经济企业正加速奔向成都

2018-01-12 0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11月的成都,忙碌而耀眼: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小米的投资生态年会、香奈儿2018早春发布会,以及中国国际科幻大会,不约而同都选择了成都。还有为期3天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吸引了全球的创意者前来寻求新机会。数据显示,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接待观众超15.5万人次,现场成交及意向签约金额35.6亿元。11月9日召开的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使得新经济的成都基因图谱更加鲜明而独特。很快,“成都是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成为众多经济学家、企业家的共识。

会后,成都洪泰智造工场副总裁李强强表示,公司总部洪泰基金正考虑加大在成都的投资,布局新的业态。去年从北京落户成都的洪泰智造工场,产业定位为智能智造产业服务商,这正是成都市委决心大力发展的新经济业态之一。李强强认为,这些新政策措施的推出,将使成都发展新经济的土壤越来越肥沃。

5年前从北京到成都创业的“海归”周涛,正好赶上了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好时光。5年里,周涛先后创办了数联铭品、数之联、数联医信3家大数据领域的企业。目前,企业发展势头都非常好,每年营业收入的增幅都在50%以上,市场估值近4亿美元,已成长为潜在的独角兽企业。

此外,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成都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新经济发展基础;“人才新政”助推,“蓉漂”队伍日渐庞大;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速,新经济发展将获得更多金融支持……大会召开两周后,我市高新区集中签约落户9个新经济项目,总投资188亿元。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果小美全国总部基地、立足“互联网+军贸市场”模式的保利防务云平台西南中心项目、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中国联通成都国际大数据智能产业基地项目、李骏院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项目和尧德中院士癌症识别人工智能项目等。

2017年12月初,腾讯公司在成都的投资签约,明确了腾讯将结合成都城市发展规划、文化产业优势和新经济产业发展愿景,落地一系列项目的同时,还计划将其社交、金融、娱乐文创、资讯、工具、平台类企业落户成都高新区,助力成都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越来越多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引领企业,正奔成都而来。引领未来,成都的脚步正在加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