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让成都人生活更安逸

2018-01-13 19: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朱海丹)1月13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生活性发展服务大会召开。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研究员赵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基础好、潜力大,发展生活性服务也可以让成都的生活更加安逸、巴适。

赵萍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成都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基础良好,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首先成都的消费总量很大,2016年,成都社会销售零售总额超过了5000亿人民币,这样规模是达到了深圳的消费水平,而深圳的GDP是排在全国第三的。”赵萍说,另外一个方面,成都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有很好的文化基础,她表示,成都人喜欢安逸、巴适,在这样的背景下,生活性服务业可以让消费者更加安逸和巴适,因为生活性服务业本身就是让消费者有良好的环境,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而在这样良好的消费文化的基础上,生活性服务业未来投资的前景也更加广阔。”赵萍说。

那么,发展生活性服务业需要注重哪些方面呢?

赵萍说,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服务本地。赵萍介绍,生活性服务业主要特点就是便利化,让老百姓想消费就可以随时随地的消费,在发展过程中,也就要更加注重与互联网相结合,包括从在线消费、上门消费等多方面来发展,真正走进市民的生活中去。

第二,国际化发展。赵萍说,国际化有两个方面,一是通过招商引资,让更多外地企业来成都发展,通过扩大开放,来满足某些产业供不应求的情况;二是消费者主体国际化,让更多外地人和外国人来成都消费,为外地人和外国人在成都的生活,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

第三,提高品质。成都把打造生活性服务业作为发展目标,作为未来高品质和谐宜居的重要载体,必然要提高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品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