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产业发展与美好生活相得益彰

2018-01-14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小组讨论现场,嘉宾热烈发言

昨日召开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给寒冷冬日的蓉城增添了温暖的生活气息。

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高校、金融界、在蓉央企、生活性服务业重点企业、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数百名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成都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未来,共同勾勒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蓝图。

昨日大会的参会者,有的来自生活性服务业企业,有的来自银行及证券、基金、保险行业等非银金融机构,还有的来自高校。各行各业的代表齐聚机关小礼堂,都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为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出谋划策。

而与参会代表一样忙碌的,还有会务组接待媒体的工作人员。各路记者争相要求提供会议资料,安排专访。会场二楼新闻中心,聚集在此的记者们,伴着会议直播信号,或奋笔疾书,或连线直播。成都生活性服务业下一步发展重点在哪里?老百姓的个性化需求是否能够得到更好的满足?带着一系列的问题与答案,饱含这座城市深厚民生情怀的心意也随着这样那样的传播漫向更远的地方……

重视生活性服务业 符合成都产业发展方向

当今世界,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宽范围广,是推动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经济增效提质的重要举措。从国内外先进的实践看,服务业特别是生活性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培育消费新热点方面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是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这一重要论述为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指明了方向。

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目标已清,路径已明。在当前消费模式商业形态持续创新更迭的宏观背景下,提前布局在新一轮服务业市场格局调整和行业分化整合中抢占先机,成都已然开始未雨绸缪。2017年前三季度,成都服务业增加值5214.5亿元,在三次产业结构中占比53.6%。持续的领跑当中,生活性服务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切合城市特质的内在要求,符合成都产业发展方向。正如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研究员赵萍所言,“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贡献率越来越高。作为消费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活性服务业未来发展前景很大。成都此次在全国首次提出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让我对生活性服务业在成都的发展充满信心。”

成都因天府之国享誉天下,世界因休闲之都认识成都。成都自古因商而立,因商而兴,秦汉时期因盐、茶叶、丝织市场享誉全球,唐宋时期因蜀锦、蜀绣等发达的手工业而商贾云起。近年来,成都依托西部广阔的市场腹地和区域中心城市巨大的消费需求,服务业发展更加迅猛。西部最佳商业城市、中国最佳商务城市、新一线城市榜首、中国奢侈品第三城等称谓被成都这座底蕴深厚的休闲之悉数收入囊中。生活城市、休闲宜居逐渐成为成都最鲜明的特质和最亮丽的名片。

过去的成就鼓舞人心,未来的目标催人奋进。

“我是企业的,能不能发言?”“我是商协会的,我也有想法要表达。”“我是事业单位的,我想就健康社区的问题谈一下看法。”正如昨天记者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分组讨论上看到的这一幕,在成都生活、工作的各行各业的人们,对于此次大会激情满满,信心十足。未来已来,做优做强生活性服务业产业支撑,实现城市综合实力争先进位,成都已经准备好。

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的内容丰富,定位准确,让我对成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说,“去年首个市民驿站已正式投用,未来我们还将推进无人便利店、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O2O+社区’新商业模式,也愿意先行先试,为提升居民获得感尽心尽力。”

同样感受到城市发展温度的,还有多年从事教育事业的成都艺博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全红。她颇有些激动地说,“大会所提出的目标让我看到成都对于民办教育的重视,发展社区教育,基本建成全面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城市令我欢欣鼓舞。”

参会代表脸上扬起的温暖笑容,已经让人感受到美好生活就在眼前。以人民为中心,开辟美好生活新境界,成都未来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顺应人们生活追求从“物质富足”向“精神愉悦”转变的发展趋势,成都将聚焦智慧服务、体验服务、定制服务、共享服务、绿色服务、跨境服务6种“新形态”;提质发展九大领域,实施消费升级行动,为新经济发展创造场景,为社区发展治理提供支撑,大会对我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给出了市场指引,更明确了未来的路径选择。

“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品质建设的必由之路!”铿锵音落,掌声响彻会场。这掌声回应的是这座城市深厚的民生情怀,也是成都为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而奋斗的底气,更是在场所有人凝心聚力的承诺。

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走出会场,每个人的脚步都踩得带劲而踏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