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福布斯中国总编辑范鲁贤:成都创新指数全国领先

2018-01-14 08:04   来源: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鲁贤

“成都的创新指数位居全国前列,这源于成都年轻创业者的活力以及市委市政府对科技的投入。”福布斯中国总编辑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在大会现场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记者分析着成都的商业价值。

一个个商业巨头强势入驻,一个个大项目开工建设,一个个新兴产业落地开花……商业是衡量一个城市生活性服务业发达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日前,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共有100个城市入选,其中成都位列第12位。“榜单使用了包括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八个维度,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范鲁贤告诉记者,成都的创新指数全国领先。

近年来,以科技创新、集成创新为核心的新技术在成都取得突破。科技创新从单一创新转向技术维度集成创新,核动力、生物医药等领域多项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科技与经济深度融通。2016年,全市拥有各类研发机构965家,科技进步贡献率约63.4%,发明专利申请量近两年平均增长33.7%。对此,范鲁贤表示,“创新的一个重要表象就是专利。在我们的统计体系中,成都与科技相关的专利申请情况全国排名第六。”

伴随“双创”热潮,从孵化器到众创空间,再到创新生态营造,各类新兴市场主体在我市呈现裂变增长。近两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共58.4万户,年均增速达34.1%。其中,科技企业24396家,潜在独角兽企业31家。对于未来的发展,范鲁贤很是期待:“明天我将考察这里孵化器的发展情况,亲身感受成都创业者的活力。政府也可以与风投机构合作,支持年轻的民营企业家在蓉发展。”

据了解,自2004年起,福布斯中国就开始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为企业家在城市进行投资发展提供决策。榜单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的指标体系,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市、县级市等不同类型的城市放在同纬度下进行比较。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孟浩 李艳玲 刘金陈 摄影 刘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