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18-01-14 08: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房子是用来住的,城市是用来住得更舒服的。

自从有城市以来,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便贯穿着整个人类城市的发展史。

对城市生活环境和质量的塑造,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走在世界的前列。融人居、山水和人类心灵为一体,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一直是中国城市的终极追求。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李太白的“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是对所处城市的场景白描,也直观体现了天人合一的融洽。

时至今日,人们对所处城市生活质量的要求早已超过古人。通过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来提升城市生活质量,是全世界通行的解决之道。成都也不例外。

昨天举行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出到2022年成都将全面优化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体制和公共服务保障机制,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体系,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通过推动商业发展高端化、生活服务便利化、服务供给品质化、消费方式多元化、城市发展品牌化、营商环境国际化,来充分激发生活城市生机活力。

一座适合生活的城市不仅是城市的美誉,更是城市的核心价值。

纵观世界公认的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如伦敦、巴黎、东京,除了耀眼夺目的经济数据、时尚奢华的生活方式,最吸引人的仍然莫过于完善的交通、百年如新的建筑、完备的生活服务、随处可见的绿地和公园以及市民散发出的乐观和自信。

成都提出的方案藏古纳今、动静皆宜,同步打造的天府锦城、天府中心、天府奥体城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绿道等一大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体现成都鲜明城市特质的项目,既能完整保留老成都人闲适的生活方式,又能让新成都人身心愉悦其中。

生活是一种平衡,在经济、人口规模和城市生态容量之间建立起平衡点,则是检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水平的标尺。这就要求我们做好城市规划,利用好现有的土地,改善公共交通和生活设施,满足人们的多种生活需求。正因如此,成都提出要立足于城市未来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发展需要,坚持全球思维,塑造城市品牌,持续提升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并将“三城三都”的建设作为成都冲刺世界城市的先行军和加强培育生活性服务业的重要载体。

通过提升生活性服务业质量,实现从安居到宜居、乐居,这是永续发展的最高目标,也是成都积极回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和新需求的行动。

□成都商报评论员 陈舸帆

原标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